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自駕輔助系統ProPliot升級版可放手自駕,將先運用在Skyline跑車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0/2019)
字級設定:
NISSAN正全力朝向全自動駕駛之路邁進,該公司的ProPilot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功能不斷精進,最近品牌宣布推出升級版的ProPilot系統,將讓車輛具備更獨立的自動駕駛功能。


這項新技術將於今年秋季在日本市場先行推出,配備在Skykine跑車上,一如NISSAN所說,這會是 「世界第一的駕駛安全輔助科技」。簡單來說,此一新系統結合了 ProPilot 的所有功能,並將它的適用性和功能加以擴大,包括整合導航系統的高速公路自動駕駛,以及hands-off換車自動駕駛的單一車道維持功能。

高速公路導航駕駛係針對高速公路行車而設計,包括從一個交流道到另一個交流道之間的行駛,都可以採取自動駕駛,一旦車子的導航系啟動之後,該系統就會開始提供駕駛輔助,包括協助公路自動駕駛、變換車道和下交流道。

達到Level 3自駕標準的ProPilot此次最重要的進化是提供hands-free換手駕駛模式,它僅適用在只有在單一車道駕駛,在車輛行駛途中,可切換為自動駕駛,讓車子依循單一車道自動前進,它的功能有些類似凱迪拉克品牌(CADILLAC)的Super Cruise自動駕駛系統,這種美規的駕駛輔助系統,透過監測功能,車子能偵測駕駛是否專注於路況,但NISSAN並沒有詳細說明它是甚麼樣的功能類型。

當車子接近道路分隔線,或碰到前方有速度較慢的車輛時, 系統會提醒駕駛將雙手放回方向盤上,並有聲光訊號導引駕駛掌控方向盤。當駕駛把手放回方向盤上,,ProPilot系統就能自動超越那一台慢車,並且啟動方向燈號,這就 像TESLA的AutoPilot自動駕駛系統。而當車子要回到原來的車道,需要得到駕駛的確認,車子就會自動回歸原來車道。

ProPilot 是NISSAN目前最重要的科技之一,該系統自投放在市場以來,已有35萬輛車子配備此一系統。NISSAN並沒有透露升級後的 ProPilot何時會擴大運用在其他車型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