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士發表全新安全實驗車Experimental Safety Vehicle,集十多種主動安全科技於一身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1/2019)
字級設定:
賓士(MERCEDES BENZ)推出一台號稱結合十多種安全科技於一身的安全概念車ESV,它的全名是Experimental Safety Vehicle,意思即是實驗安全車,這一概念引入了十多種創新的安全技術,它更凸顯賓士的安全科技的原創性,根據賓士所說,ESV結合了目前車廠專家、研究人員和工程師正在研究的各種安全概念,其中一些功能有的即將量產或發表,但有些功能則是「放眼未來」。


ESV是以賓士最新一代的GLE休旅車為基礎而打造的,它採用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並在幾個條件和狀況下可進行自動駕駛。賓士將在今年6 月在荷蘭的恩荷芬(Eindhoven)舉行的ESC研討會中首次發表,隨後它也將在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公開展示。這台實驗車是對未來即將發生和出現的事情進行預告,也是對於當代汽車安全的願景和一般性廣泛的探討,做了一個預覽。

ESV 的一些主要安全功能多半與其半自動駕駛功能有關,例如當插電式油電休旅車在採用自動駕駛模式下運行時,方向盤和踏板會收回,以減少碰撞時受傷的風險。而這就需要為安全帶和安全氣囊提供新的安裝位置, 這些安全帶和安全氣囊現在分別整合在座椅和儀表盤中。另一個例子就是合作通信系統,該系統能夠向其他道路使用者通報前方道路上的潛在危險。

在乘客安全防護的部分,賓士正在採兒童主動安全防護技術,該技術採用預防性主動式安全帶和側面安裝的撞擊保護元件,以減少在車輛碰撞事故中對仿兒童的負面衝擊,該系統還會監控兒童安全座椅安裝是鮎正確,孩子的生命跡象顯示。

另一個非常有趣的功能是一個小機器人的形狀, 事故發生後自動從車輛後部出現, 並起到警示三角形的作用。額外的信號來自一個警告三角形, 折疊出車輛的車頂, 以及後窗, 作為通信表面。

這台實驗車還有一項很有趣的功能,它的形狀像個小機器人,當車禍事故發生時,它會自動從車輛後方出現,構成一種類似示三角警示器的警示裝置。它還會發出警示的光訊,另外車子後窗就會變成一個警示面板,對車外其他道路使用者發出警告。

賓士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其董事會執行委員會成員兼賓士車輛開發部門主管Ola Kallenius表示,安全一直是賓士品牌的DNA的一部分,自20世紀1970年代以來,我們的安全實驗車一再證明, 我們在這一領域的想法並不缺乏。新的 ESF安全實驗車 2019 反映了未來的移動方式,並且提出許多我們目前正在研究開發的各種創新科技。我可以這麼說, 有些功能其實已經非常接近量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