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藝術大師Thomas Scheibitz以BMW i8為素材創作用色圖像大膽奪目的藝術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2/2019)
字級設定:
BMW在過十多年間,一直和國家知名的藝術家合作,以車為畫布或藝術創作素材,設計一款又一款精彩的BMW 藝術車(Art Cars),不過最近德國最著名的當代藝術家湯瑪斯·謝比茨(Thomas Scheibitz),創作了一台BMW i8的藝術車,只不過這次並非BMW贊助或協助,而完全是由藝術家自主而且是獨立創作的作品,這台車身彩繪塗裝的色彩與線條運用十分大膽奪目的車款,5月 1 8日在謝比茨柏林工作室首次向一般大眾公開展示。

如果這是一台BMW的藝術車,雖然它並非真正的BMW藝術車系列的作品,那麼它有可能會是其中一台比較精彩的作品,因為它的用色十分鮮艷明亮,而且車身上的塗裝呈現不對稱式的圖案,車身一半的圖案和另一半完全不同。將是更好的。它看起來很棒, 顏色鮮豔, 設計不對稱, 一邊不同于另一面。

謝比茨表示,激進前衛的創作內容著重於形式問題,而傳統的雕塑關注的是視覺視角、詳細的圖像、空間視角、浮雕的品質、對稱性和對稱性的解構,以及幻象,這些也是我設計一台現代化車輛車身塗裝的出發點。

1968年出生於德國德勒斯登的謝比茨,過去曾從事其他汽車相關的藝術創作專案,包括利用雕塑和繪畫的技術來創作。他的這台實驗性的藝術雕塑汽車作品的名稱是Scheibitz x Haysinger,這是謝比茨利用他的朋友Haysinger的一台i8做為素材而加以創作。

多年來謝比茨一直專注於BMW油電複合動力跑車的設計創作,2016年,他曾創作了一件作品 「聖汽車」(Holy Motors),那是一件利用五顏六色的乙烯基顏料繪製的管狀雕塑,主要創作BMW i8獨特的後車窗。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