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面臨電動化與自駕車的轉型BMW要陣前換將? 執行長Harald Krueger傳可能被撤換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3/2019)
字級設定:
根據外電報導,有知情人士指稱,BMW現任執行長Harald Krueger的職務狀況正處於恐怖於平衡之中,由於BMW正處於轉型期,朝電動化和自動駕駛車的發展方向前進,龐大的投資加上市場萎縮,使得BMW營運備受考驗。董事會中的一些里監事對Harald Krueger提出他是否是領導公司的正確人選的質疑,將在未來幾周內討論Harald Krueger第二任的任期前景,Harald Krueger目前任期將到明年5月結束,他的未來去留將會在6月或7月公布。


事實上,BMW主要競爭對手賓士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也面臨決策高層人事大地震,集團執行長Dieter Zetsche也即將正式下台。如果Harald Krueger的職務生變,那將對全球車市的未來動向或多或少帶來一些牽動與影響,眾所周知,BMW和戴姆勒今年初才正式合作結盟,共同投資與經營全球化的移動服務事業。

和其他汽車製造廠一樣,BMW也面臨代價高昂的企業轉型,不只是轉向電動汽車,也發展一些新的商業模式。在豪華車市場領先長達十年之後,BMW在2016年在豪華車市的龍頭地位不付,該公司一直在努力透過車型的重新設計,試圖重新搶回龍頭地位。自去年以來,全球汽車市場需求疲軟,加上中美貿易大戰的緊張局勢,導致BWM集團獲利大幅縮水。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BMW集團可能會推選一位新的CEO來接替以接替Harald Krueger,現年55歲的生產主管Oliver Zipse被視為可能的繼任者。BMW發言人拒絕就執行長繼任計畫發表意見。

市場行銷公司Metzler銀行分析師Juergen Pieper在一份電子郵件中表示,不管是公司內部或外部,人們對Harald Krueger是否繼續擔任CEO抱持疑慮。因為過去四年Harald Krueger任內的業績好壞參半,BMW獲利能力正在大幅下降。

自2013年推出i3之後,BMW就暫停新的電動車型研發,使他們失去了電動車領域的先機。現在,BMW在電動SUV休旅車開發進度已明顯落後於JAGUAR和AUDI與賓士等品牌。

Harald Krueger現年53歲,自2015年以來開始擔任BMW執行長,是汽車界最年輕的集團領導人。知情人士表示,Harald Krueger正努力在意見分歧的董事會管理委員會確立個人的權威,BMW管理委員會目前還沒有就該公司對外的合作計畫和新技術資本達成一致的共識。

雖然去年BMW與戴姆勒共同合併了雙方的汽車共享業務,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與新的競爭對手結盟。相形之下,戴姆勒、TOYOTA和VOLVO等車廠,已和UBER公司達成合作協議,而JAGUAR LAND ROVER也已和Google 子公司Waymo正合作開發電動化自駕車。

而知情人士透露,BMW進一步深化與戴姆勒合作關係,其努力也遭到了一些董事會成員的抵制,這些成員對新的合作關係持審慎保守的態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