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差點被遺忘的歷史,BMW Garmisch概念車再現塵寰
AUTONET記者:衛清風(05/27/2019)
字級設定:
一年一度的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古董車展再度來到,這兩年總是將這個展覽做為重點概念車發表的BMW,今年又回到以往復刻經典老車的慣例,不過特別的是,這次推出的BMW Garmisch概念車卻不像先前是將經典車款重新演繹,而是完整重現這款一度消逝在BMW歷史的概念車。

這輛由Bertone設計師Marcello Gandini主要操刀的BMW Garmisch概念車,最早出現於1970年的日內瓦車展,乃是採用BMW 2002tii為基礎所打造而成。在當年,Nuccio Bertone為了鞏固與BMW之間的合作關係,便藉由設計一款概念車來達到這個目的,當時Marcello Gandini便是負責Bertone設計部門,並且參與了這款概念車的設計。

再回頭看這輛概念車,即便是在將近50年後重新現世,以現代的眼光來看整體設計依舊是相當激進,除了招牌的單圓燈改為大型全罩式的頭燈組之外,最常被拿來作文章的雙腎型水箱護罩格柵,則是改成兩個六邊型的設計,並且大幅度拉長,讓人想不盯著它看都難。至於車尾的部分,最大亮點則是後擋玻璃外的蜂巢狀格柵,據說這是Marcello Gandini常用的設計手法。

至於車室內部也一樣精采,精緻的米色、褐色皮質內裝搭配木紋飾板,可說是十足重現了那個年代的氛圍,最吸睛的的是中央控台將包括音響主機與其它調整功能所需的按鈕全數採用直列式擺放,而副駕駛座的手套箱更具備一面大型化妝鏡,即便是到了現在,這樣古典氛圍的設計相信同樣可以迷倒一票人,而這也是這些義大利設計師厲害的地方。

設計雖然激進,但這輛BMW Garmisch概念車在當初日內瓦車展後卻不知道淪落到哪裡去了,無論是Bertone或是BMW方面所留下來的資料也相當有限,僅存的就只剩一些黑白照片。不過在Marcello Gandini仍健在的前提之下,BMW設計資深副總監Adrian van Hooydonk親自去拜訪了Marcello Gandini,並且召集旗下設計以及「BMW Classic」經典車部門的人力,透過有限的資料以及Marcello Gandini的記憶再加上3D建模技術,完整還原了BMW Garmisch概念車,並藉此向Marcello Gandini致敬,未來這輛概念車也將進駐BMW博物館展示。

事實上,Marcello Gandini可說是20世紀最偉大的汽車設計師之一,1938年出生的在他擔任Bertone設計總監的14年歲月哩,推出過不少經典的作品,包括LANCIA Stratos Zero、ALFA ROMEO Carabo以及最為人所知的LAMBORGHINI Miura。值得一提的是,包括BMW 2800 Spicup以及初代5系列也是都是Marcello Gandini帶領設計團隊參與的作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