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燃料電池車將會更親民?TOYOTA預估10年內HV和FCV價格可能相同
AUTONET記者:Allan(05/28/2019)
字級設定:
要將電動車普及到全世界究竟要耗費多少時間才能達成,目前我們仍無法正確的猜測出來。但在現今的汽車市場中無論是混合動力車型(HV)、燃料電池車(FCV)或是電動車型,都可以在道路上看到這些產品,這些車款除了動力系統有些微的差別價錢更是有極大的落差,不過TOYOTA歐洲行銷主管Matt Harrison卻認為在未來的十年裡,燃料電池車和油電混合車的價格將會接近。

只要提到混合動力車款相信絕大多數的朋友都會想到TOYOTA,該車廠旗下的混合動力車款不僅在台灣相當受歡迎,外國市場也出現相同的情景,跟ˋ據可靠消息指出,去年在歐洲和俄羅斯市場更是銷售48萬輛混合車款,這樣的銷售量占了車廠約46%的銷售佔比,由此可知車廠旗下的混合動力車款在在歐洲和俄羅斯市場仍有很好的銷售表現。

TOYOTA不僅有混合動力車款,在2014年推出的Mirai首款燃料電池車更是第一款在市面上大量推出的車款,當燃料在充滿的情況下該車可以行駛約502km的距離,該車當時也曾被EEPS評為最具燃料效率的氫燃料電池車,不過高達207萬台幣的售價卻是該車最令人反感的原因,與台灣目前販售的Prius PHV159.9萬台幣的售價相比,相信這就是令許多消費者無法接受的原因。

要將燃料電池車款的成本降低,旗下車款的產量勢必就要擴大,這樣的情形也反映在近期的電動車產業,目前市面上販售的電動車價格絕大多數並不親民,但產量一旦提升相信就可以壓低成本,至於車廠要如何降低燃料電池的價格和成本,行銷主管Matt Harrison並沒有加以說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