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了開發新車省錢省力,VOLVO開發混合實境的新車開發工具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30/2019)
字級設定:
開發電動車和自駕車對各車廠來說,是個超大的錢坑,從賓士以降,所有車廠都在喊苦,各總裁和CEO都提出節縮成本的方法,結盟合作是辦法之一,VOLVO為了新車開發更省時省錢,提出了一套混合實境(Mixed Raality)的解決方案。

VOLVO將為他們的汽車設計師和工程師提供一個新車開發工具, 讓他們可以預先開到他們在根本就還沒有發出來的下一代汽車,這可以為公司節省大量時間和金錢,同時提高汽車的安全性。開到一台「未來車」,這聽起來好像電影「回到未來」,不過這是可能發生的事。

VOLVO本周三對外表示,VOLVO正在芬蘭的新創科技公司Varjo,合作開發出混合實境的頭載式行動裝置,這項裝置可用來「開車」。Varjo 開發的XR-1頭載式眼鏡,讓VOLVO的研發專家可以把各種虛擬的參數添加進去,或是加入完整的交通狀況與參數, 這些參數或狀況對駕駛者和汽車的感應器來說,都是真實的而有意義的,但是用於新車開發,VOLVO表示,目前還沒有其他汽車製造廠擁有這種能力。

VOLVO高級研究員卡斯帕·威克曼在描述這項技術表示,要加速新車開發流程, Varjo的 XR-1頭載式裝置確實是一個改變市場遊戲規則的利器。不過VOLVO科技基金執行長Zaki Fasihuddin 認為,VOLVO無法把這種頭載式裝置到底能省下多少時間和金錢,做量化的統計。

Zaki Fasihuddin 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我們已經顯著改變了我們對原型車設計的看法,設計了我們的設計,並類比了不同的場景,特別是與主動安全有關的場景。當您構建數位原型車,與物理原型車相比時,這一定會具高度成本效益。

Fisihuddin 表示,VOLVO開始與 Varjo 合作的一個關鍵原因是,為了進一步改善車子的安全性。從明年開始,VOLVO已訂出不希望有人在其VOLVO新車上,因車禍喪生或受重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