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NI首部電動車MINI Cooper SE提前亮相,機場拖曳德航貨機展示強大戰力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3/2019)
字級設定:
擁有60年歷史的英國經典品牌MINI,今年即將進入電動時代,也是BMW集團化策略下的一個重要布局,MINI品牌首部純電動車MINI Cooper SE,今年11月起將在英國的牛津工廠開始量產,為了和消費者溝通,MINI發動了一系列的行銷活動,本周他們先讓一台MINI Cooper SE前進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擔任機場民航客機拖曳的任務,讓社會大眾見識到MINI電動車的性能,一點也不會比傳統內燃機的車款遜色。

MINI Cooper SE是BMW集團的第2部純電動車,先前首部作品是BMW的i,而MINI特別為INI Cooper SE的這項性能測試,拍了一部45秒的廣告片,是由MINI和德國漢莎航空攜手合作製作的,未來將在一些社群平台上播放,MINI想要證明無噪音、零碳排放的MINI Electric電動車系,也能擁有強大的戰力。此一測試計畫,讓純電動的MINI Cooper SE負責拖曳一台重約150噸的波音777F貨機,穿越整個法蘭克福機場。

在此之前,已有許多車子擔任諸如此類的拖曳任務,而且大多都是電動車,然後去拖曳著一架比車重和體型多了數十倍重的客機,過去TESLA最常做這樣的性能展示公關活動,而從紀錄片來看,TESLA的Model X拖曳民航客機,其戰力表現似乎並沒有MINI Cooper SE表現得那麼稱職。從影片可以看得到MINI Cooper SE拖波音客機,一點都不費力。

車廠稱這軀MINI Cooper SE性能並沒有比所有其他的電動車性能更強,但是MINI的經典加上造型的魅力,使該車款號稱擁有更強的賣點。目前MINI Cooper SE還沒有官方公布的精準數據,據悉,MINI Cooper SE的最大馬力達到184hp,最大扭力達到270牛頓米,其電池模組是由中國寧德時代(CATL)負責生產,其最大續航力可達到235公里/小時,適合城市間的交通使用。

在此之前,BMW集團為迎接電動車時代的來臨,去年以來就已推出相關的行銷活動。2018年9月,BMW包下一班漢莎航空的長途運輸貨機,改造成為BMW的電動概念車Vision iNEXT的發表會舞台,為期5天的時間裡, BMW還在全球慕尼黑、紐約、舊金山和北京的5個場館四個城市的5個展館,同步舉行Vision iNEXT的媒體見面會,該車款傳遞了BMW集團未來技術與創新,2021年它將在BMW的Dingolfing工廠生產,這兩台電動車都將是BMW電動車的最新旗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