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省時省錢,BMW將和JAGUAR LAND ROVER共同開發下一世代電動化技術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6/2019)
字級設定:
電動車高昂的研發成本,讓汽車業界更多的公司尋求共同合作開發,以免被天文數字般的研發費用所拖垮,也許電動車還沒有做出來,汽車公司可能就要「斷電了」!BMW今日宣布將和JAGUAR LAND ROVER合作開發下一世代的電動化技術,並且共同推動電氣化的進步,雙方的研發範圍包括電動馬達、減速器和電子控制等等產品。而在此一合作計畫下,未來BMW現有最新的五代(Gen 5) eDrive電力驅動技術,將支援JAGUAR LAND ROVER 集團。


英德兩個汽車集團會攜手合作,其實並不教人驚奇,應該說是其來有自。早在1994年,LAND ROVER和ROVER都還是隸屬於BMW的麾下,一直到2000年才被福特收購,而BMW就是在那段歲月中,取得LAND ROVER的四輪傳動與越野休旅的技術而開發出X5的。

BMW在聲明中表示,,在汽車行業應對自動駕駛、互聯化、電氣化和服務等技術挑戰之際,汽車製造商之間合作,共用技術和資源是十分重要的。寶馬集團在制定未來出行計畫時,越來越重視合作,以推動下一代電氣化技術在下一個十年被更多的消費者使用。寶馬指出,此次合作使寶馬和捷豹路虎通過共同開發、生產成本規劃以及聯合採購形成規模經濟,帶來成本效益。

而從明年開始,BMW集團將在BMW全新的iX3電動休旅車上,採用BMW最新的第五代eDrive技術(Gen 5),由BMW集團和JAGUAR LAND ROVER的專家將組成的聯合研發團隊,將負責進一步開發Gen 5,而每個合作夥伴將在各自的工廠生產電動馬達和傳動系統。不過在任何專案中,兩家公司都會獨立堅持自己的品牌主張。

BMW的董事會成員Klaus Froehlich表示,和JAGUAR LAND ROVER合作,將讓我們有機會藉此縮短研發時間,把新車和先進技術更快地推到市場上,以高效率來滿足消費者更多的者需求。

JAGUAR LAND ROVER的研發總監Nick Rogers則表示,我們已經證明我們可以製造出世界一流的電動車,但是現在我們需要實現技術的規模化,以支援下一代JAGUAR LAND ROVER的產品開發所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