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來汽車產業將變得很不一樣?FORD開始向航空公司取經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19/2019)
字級設定:
雖然自動駕駛車已經是目前車壇的一大趨勢,但未來在自動駕駛車上路之後,整個汽車產業將會是什麼樣貌,恐怕沒有人能夠說得準。不過,針對這個即將來臨的未來,FORD不但已經開始有想法,而且已經開始付諸行動。

FORD認為,在自動駕駛車輛能夠大量且安全的上路,同時被乘客所信任時,FORD將不只是個汽車製造商,同時也將更像個「航空公司」。這個概念是源自於,讓自動駕駛車全天候的在路上營運,而FORD則成為在後端進行空座位、或是空貨廂控管與販售的營運商。

為此,FORD除了已經在邁阿密與華盛頓地區成立了新創企業,針對這樣的營運模式進行研究,更早就開始向「航空業」請益。FORD自動駕駛車輛部門總裁Sherif Marakby表示,航空業最了解怎麼將飛機飛在天上的時間做最有效率利用、並藉此獲利;而這個經驗正能夠幫助FORD了解該如何讓車輛在地面上擁有最佳地利用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計畫FORD可不只是說著玩玩的,他們除了已經針對旗下的Escape Hybrid 15年以來、高達50萬英里的行駛資料做分析,同時這項服務未來也將會結合前陣子發表的Digi送貨機器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