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贏在起跑點!賓士將5G網路導入工業4.0工廠以提升效率和做出市場最需要的車款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0/2019)
字級設定:
近日新一波美中貿易大戰,讓全球各國都受到重創,而華為的5G則是點燃這波貿易大戰戰火的導火線,但對賓士(Mercedes benz)來說,5G網路卻是未來賓士汽車生產的智慧工廠的利器之一。

賓士本周宣布,將和德國電信公司(Telefónica Deutschland)和網路供應商易利信(Ericsson)共同合作,在賓士位於Sindelfingen的「56號工廠」(Factory 56)內,共同建構全世界第一個5G汽車生產的移動網路,這個占地2萬平方公尺的生產基地,是賓士整個生產工廠創新專案的一部分,未來5G網路將由德國電信公司提供,由易利信安裝,在安裝調校之後,就由賓士負責營運。按賓士的說法。5G的網路構建在生產線上,將能讓生產更有效率,且未來也將會因此而創造新的工作幾會。

賓士汽車負責集團內的負責汽車生產與供應鏈業務的管理委員會成員Jürg Burzer表示,有了56號工廠,我們不僅正在建設未來的智慧化的汽車生產線,而且還在汽車上裝配廠建立世界上第一個5G移動網路。而賓士身為為汽車的發明者,我們正在將生產數位化帶到一個全新的水準。隨著地區性的 5G 網路的安裝,賓士汽車工廠的所有生產系統和機器網路,未來都將變得更聰明而且具備高效率。

德國電信首席執行長Markus Haas表示,身為電信設備供應商和各企業的合作夥伴,我們在私人網路和當代 5G 解決方案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而目前我們將先為與賓士汽車的合作做出貢獻。

5G網路將能促進賓士汽車的智慧化生產,憑藉我們自主開發的網路基礎建設,有許多優點,並且對於未來智慧化生產會有重要的作用,對業者來說,他們生產的汽車將會「贏在起跑點」,例如透過5G網路,生產線上可以取得最新的市場訊息,掌握消費者最新的消費品味和喜好,而可以讓工廠快速調整,以生產最適合市場的產品。而且透過5G網路和移動通信標準,可以讓生產系統和生產機器連結,而可以提高生產效率。

此外,借助 5G 網路,未來賓士的工廠也可以非常快速地處理涉及未來新車開發要進行的各種測試,所需的大量數據資料。5G 移動通信標準可容許在Gigabit千兆位元的範圍內,進行快速資料傳輸速率,而且有極低的延遲和高水準的可靠性,而這將可以加速新車的研發過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