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LR集團宣布最新產品規劃,全新MLA模組化架構與大規模電動畫為主軸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25/2019)
字級設定:
雖然近來損連連,但JAGUAR LAND ROVER仍是相當努力想要搏得翻身的機會。近日,這個英國汽車集團正式宣布了全新的產品規劃,不但導入新的模組化平台架構,更預計將讓旗下車款全面電動化,同時JAGUAR LAND ROVER,這個被稱為MLA(Modular Longitudinal Architecture)的模組化平台將率先由新的大型SUV與大型豪華轎車所採用,雖然原廠沒有明說,但預估會是新一代的Range Rover以及旗艦房車XJ。

全新的MLA模組化架構將能夠適用於包括輕油電混合動力、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以及純電動的車款,其中基於MLA架構所打造的電動車,將能夠搭載容量為90.2kWh的電池組,藉此提供車輛470公里的最大續行距離;而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則是能夠搭載13.1kWh的電池組,將能夠提供50公里的純電行駛距離。未來MLA架構將會取代集團現有的五款底盤平台,並且能夠為集團帶來利潤的提升。

至於實際上的產品規劃部分,JAGUAR維持房車的X車系、SUV的Pace車系以及運動化跑車的Type車系,其中X與Pace車系將具備輕油電、插電式油電混合以及純電動的車款,而Type車系除了保留傳統內燃機動力之外,還具備輕油電的選項,至於Type車系的純電動車型雖然有計畫,但原廠在其標記旁打了個問號,似乎還在未定之天。

而LAND ROVER部分,Range Rover與Discovery未來同樣將會換上輕油電、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以及純電動的車款,但Defender短期內不會跟上這個趨勢,但未來仍有導入輕油電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打算。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