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數提供純電動車!VW於德國柏林推出WeShare汽車共享品牌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02/2019)
字級設定:
近幾年來,全球汽車產業可說是面臨了相當劇烈的轉變,而這個也影響了運輸業,其中所謂的「汽車共享」,更是大幅度改變了運輸業的生態。而在柴油門事件之後積極尋求轉型的VW,近來更以全新品牌WeShare正式跨足汽車共享產業,值得一提的是,WeShare提供給民眾租用的車款,將清一色採用純電動車型。

WeShare汽車共享服務預計在德國柏林提供1500輛的e-Golf來運作,同時預計在明年初將會再加入500輛的e-Up!進入營運的行列,而在2020年中VW全新的電動車ID.3將會正式加入服務。目前其營運範圍僅限於德國柏林,同時採取不需要固定租車站、隨租隨還的營運方式,使用者僅須透過智慧型手機即可進行租、還車程序。

VW表示,目前WeShare的營運範圍為150平方公里,未來不但將延伸到捷克首都布拉格,在當地更將提供SKODA旗下的純電動車,接著則是拓展至德國漢堡。初期,民眾能夠用每分鐘19歐分(約新台幣7元)的價格租用e-Golf,而從9月份開始,價格則是回歸到每分鐘29歐分(約新台幣11元)。

此外,由於是採用電動車,所以當電池電量低時,WeShare的員工會將該車暫時開去附近的充電站充電,但充滿之後再回歸服務陣容。未來WeShare將會設立各種獎勵,來鼓勵使用者們自行位車輛充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