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致力推廣國內影視文化,「第五屆LEXUS新銳影展」為影視產業注入新能量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05/2019)
字級設定:
「第五屆LEXUS新銳影展」頒獎典禮於6月29日臺北市W飯店盛大舉行,現場頒發八大獎項鼓勵優秀學生團隊,展現LEXUS致力於文化產業的決心。本屆總徵件數再創新高,共計1,611件作品報名參賽,較去年增加22%,作品水準更是大幅提升,可以感受到台灣新世代已蓄勢待發為電影藝術注入全新能量。而評審團隊則是由資深影評聞天祥、知名導演楊力州、動畫導演宋欣穎、品牌導演林立書及廣告鬼才盧建彰導演所組成,五位重量級人物更親臨典禮現場為學生授獎,實為新銳影展最高殊榮。

本屆影展主題延續LEXUS核心精神以「Experience Amazing」為題,希望學生的作品能帶給觀眾驚豔的感受,而本次參賽作品不論在題材挑選、敘事手法或演技展現上皆多有突破,令評審為之驚豔。其中最佳劇情片「自動販賣機」從簡單的故事概念出發,在畫面調度、節奏掌握上皆恰如其分,將故事本質以清楚、明朗的線條勾勒;最佳紀錄片「終點之前」情感表現深刻,保有紀錄片真實觀點,也同時擁有優異的故事張力,獲得評審團青睞;最佳動畫片「黃苦瓜」以大膽的題材、強烈美術風格及隱喻的鋪陳讓人印象深刻;而最佳行動裝置影片「屋頂檔案」運用手機的靈巧性創造了獨到的敘事手法;最佳導演則由陳霆瑋同學獲得,以成熟的運鏡及完整的劇情安排展現了優異的執導能力,除獲得獎金之外,更能獲得進入金馬電影學院的門票,擁有與國際大導演學習的機會。

除了四部最佳影片之外,百強作品中還有許多優異作品,經過激烈評選後,選出三部最具潛力影片獎,分別由兩部動畫片「陪我拜託」和「炸芋丸」,及一部紀錄片「誰在山上放槍」獲獎,「陪我拜託」故事極具創意,富有十足的故事張力;「炸芋丸」鋪陳出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快速將觀眾帶入影片劇情中而不突兀;「誰在山上放槍」故事敘述完整,真實表現原住民在傳統社會規範及現代社會規範間的衝突。最後,個人獎的亮點包括獲頒最佳男主角的「林北」廖博彥,以及獲頒最佳女主角的「糖果紙」賴雨希,兩位皆精準掌握角色層次,將角色所面臨的情緒起伏以恰到好處的肢體語言完整闡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