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更立體有型、更為高科技,BMW全新3代X6跑旅完整資訊公布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4/2019)
字級設定:
BMW品牌旗下尺碼最大的跨界跑旅X6,重返市場,代號G06的全新3代X6,7月3日原廠官網揭露產品完整資訊,這比表定的全球首發時間更早許多。它的車型變得如雕塑一般立體銳利而有型,同時導入更多前所未有的新科技,加上和X5一樣採用BMW集團最新的CLAR底盤結構,只不過X5的造型比較傳統,而X6則是稜角分明。

由於採用全新的底盤平台,全新X6車長增長26mm,來到4935mm的水準,而車寬則增加15mm,達到2004mm,而車高則是微降6mm,來到1696mm,這讓整體外型比例變得更修長,更具運動感,同時也凸顯車身的肌肉感。此外,它的軸距增加42mm,達到2,975mm,使它的可利用空間大幅提升。

在造型設計上,X6最大的變革在於它的腎形水箱護罩,和X5有一點相似,採用比較外張的格柵,腎形格柵外框也和車頭燈相銜接,不同於以往,而最最特別的是它的格柵,具有自發光功能的選配,當車主接近車子時,格柵會自動發光,而啟動和關閉引擎時也會有發出光芒,而車主也可以利用手動方式來開關,而當車子在行駛時也可以啟動它的照明功能。

全車系標配具有自動切換調整功能的LED頭燈組,另可選配BMW鐳射式車頭燈,它具備可選擇性光束的鐳射聚光燈,經過優化具有非眩光的遠光燈功能,其照明距離提升為500米,鐳射式頭燈內有藍色X形燈管可供辨識,全新X6的車側具備人們所熟悉的BMW跑旅的比例,還有具有動感車頂線條。全車系標配19吋輕量化鋁合金輪圈,另有20到22吋的規格可選擇。X6 M50i和X6 M50d則是標配21吋輕量化鋁合金輪輪。此外,全新X6車系有X Line和M Sport兩種不同的造型套件,各自展現不同的設計風格。

全新X6的內裝也有劇烈的變化,座艙和控制介面等都有新的排列和設計,座艙基本上標配Vernasca皮革包覆整個座艙,車室空間具備高度彈性變化,40:20:40 分離式後座前傾摺疊,可讓行李廂置物容量從580公升擴增為1530公升。全車也提供豐富的舒適化與功能性的選配,如駕駛座和前乘客座都可選配具有按摩功能的多功能座椅,還有四區恆溫空調和可加熱的置杯架,以及水晶玻璃材質的中控旋鈕、全景式天窗、B&W的鑽石級3D環繞音響系統等,

全新X6的引擎陣容,包括兩套汽油動力和兩套最新一代的柴油引擎。其中頂規的X6 M50i配備V8汽油引擎,最大馬力530hp,X6 M50d則是配備直列六缸的柴油引擎,最大馬力400 hp。接著是直列六缸 汽油引擎的X6 xDrive40i ,最大馬力340hp,最後是X6 xDrive30d,配備六缸直列柴油,最大馬力265 hp。全部動力都符合歐盟六期排放標準。此外,兩款M款車型也都標配M Sport 排氣系統。X6全車系都標配八速Steptronic變速系統和智慧型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全新一代的 BMW xDrive四輪驅動系統其作動的精準度和速度都比以往更高。 在不需要四輪驅動的情況下,所有動力可以全部傳送到後輪。M Sport車型還可以選配 xOffroad越野套件,搭配後軸的電子控制M款差速器,提升越野運動輔助能力。

底盤懸吊採前雙A 臂後五連桿式設定,並標配動態避震控制系統,以及具有自動調整阻尼係數的M款懸吊。另可選配具有自動維持車身平衡的氣壓式懸吊,透過駕駛座按鍵,可降低車身高度達到80mm。越野套件適用於所有車型,不過X6 M50i和X6 M50d除外,駕駛者可利用四種駕模式中來選擇越野模式,包括雪地、沙石、礫石或岩石地形。按下按鈕,會自動調整底盤行駛高度、xDrive系統、油門反應、變速箱控制和DSC系統。

全新 X6在主動安全輔助科技也比照BMW家族成員,標配具有自動緊急煞車功能的ACC定速巡航控制系統,以及具有防碰撞和偵測行人功能的城市自動煞停功能,同時還會針對可能的碰撞和行人發出警示。具有自動煞停跟車功的ACC定速巡航則列為選配。X6的選配清單中,還有多項選配的安全輔助系統,像是主動轉向系統、塞車輔助和車道維持與主動側面碰撞防護等。

全新 X6也搭載BMW最新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數位化座艙和互聯網等功能,它有全新的數位化儀表和和12.3吋中控螢幕。另標配「你好BMW」智慧化個人語音助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