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子竟能懂你的心情? JAGUAR LAND ROVER最新AI科技能辨別車主表情變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0/2019)
字級設定:
JAGUAR LAND ROVER今日在官網上透露他們正在開發一種結全新的AI人工智慧技術的人臉辨識系統,系統辨別駕駛者的臉部表情,更能掌握駕駛者的情緒變化,接著車內一些系統的設定,如空調氣氛照明和影音等功能會因應駕駛者的情緒,重新設定,試圖減輕駕駛者的壓力和疲累。

JAGUAR LAND ROVER引用調查報告顯示,有74%的人承認每天會感受到壓力或不知所措。‎JAGUAR LAND ROVER全新的情緒檢測系統是JAGUAR LAND ROVER正在探索的一整套新技術之一,它的目的是要把車子打造成為一個「寧靜避難所」,藉此以改善整體駕乘經驗。

JAGUAR LAND ROVER正在研發一套全新情緒檢視與情緒舒緩系統。這套系統採用最新的AI技術,能夠辨識人類面部表情的細微變化,並自動調節和優化車內乘坐環境;同時,該系統還可以深度學習駕駛者的偏好,進而為車主提供更加個性化的乘坐環境。

該系統在行車過程中,能夠通臉部攝影和生物傳感技術,來探測和評估駕駛者的情緒變化,並對應車主情緒,主動調整車內空調、通風系統、車載多媒體播放、氣氛照明等車內配備,進而為駕駛者舒緩日常壓力、提升乘車的舒適與安定感受。例如,當系統探測到駕駛者的緊張情緒時,環境照明將轉變為鎮靜色調,來和緩駕駛者的壓力;當系統探測到駕駛者出現的疲憊狀態,車載媒體將會播放駕駛者最喜歡的歌曲,藉此來讓加駕駛者恢復精神;當系統探測到駕駛者有疲倦跡象,如打哈欠,空調溫度將隨之降低,以保持清醒。

JAGUAR LAND ROVER致力於為用戶打造靜享空間、全方位提升其駕駛體驗,因而正在研發一系列有益於駕乘者身心健康的特色配置,在確保安全駕駛的同時,進一步提升駕乘者的舒適感受。

為此,JAGUAR LAND ROVER首席醫療官Steve Iley博士表示,雖然我們正要邁向自動駕駛的時代,但JAGUAR LAND ROVER對駕駛者的關懷一如既往。在過去的十多年裡,JAGUAR LAND ROVER對駕駛者個體進行了全面研究,並且將研究過程中積累的經驗加以付諸實踐,以確保這兩品牌的客戶在任何駕駛場景裡,包括漫漫長路的公路駕駛途中,讓駕駛者始終處於舒適、專注而警覺的狀態。”

此外,JAGUAR LAND ROVER也在測試適用後座乘客的相似的科技,例如系統辨識到使用者出現疲倦困頓的跡象,系統會主動調暗車內的照明燈光、調節車窗顏色、調高後座空調溫度,讓後座乘客能更舒服地入睡。而JAGUAR LAND ROVER預計未來會在更多車型上應用這些新科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