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利百周年電動概念車EXP 100 GT首發,預告未來完全自動駕駛的旅行經驗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2/2019)
字級設定:
英國品牌賓利(BENTLEY)今年正逢建廠百周年,精彩作品不斷,上月曾推出全新Flying Spur為百用年慶生開序幕,接著便是推出結合自動駕駛科技的EXP 100 GT電動概念車,展望這個百年品牌的大未來,今天在企業總部所在地‎Crewe發表,這台獨一無二的豪華跑旅,預告了2035年的豪華大旅行,而它所呈現的科技面相都教人驚奇不已。‎

耀眼時尚的EXP 100 GT ,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5800mm,車寬2400mm,大量採用鋁合金和碳纖維材質,因此車重只有1900公斤。向車尾斜傾的車頂輪廓,其設計靈感係取材自品牌的經典作品R-Type Continental,完全無接縫地延伸到車尾,窗框和擋風玻璃邊緣都運用了紅銅色與銀色的金屬材質做為裝飾。

另外,車側配備主動氣動式樣(Active Aero)的動感輪圈,輪輻之間也結合相同的裝飾,這樣的材料運用據悉是品牌創始人W.O. Bentley在一次世大戰期間製造BR1飛機發動機時為打造輕量化合金活塞所使用的材質。

車尾也有十分獨特的造型,結合鋒利的線條,構成兩個多邊形,另外配上細長的OLED尾燈。另外,車門採鷗翼式開啟設計,車門與車頂部分一起開啟,使得車門開啟的展翼高度近3米。

此外,EXP 100 GT的銀色的車頂則採用一種名為Compass的塗料,這種漆面塗料合成一種來自稻殼灰的原料,能讓鈑金呈現一種秋意的色調,它也是一種環保的塗料,傳遞這台概念車在材質的使用和工藝製造上的著重永續經營的理念。

EXP 100 GT座艙結合傳統華麗精緻的布局與用料,再融合充滿科技感的數位科技,車內採三座配置,前後座椅刻意錯落排列,創造更寬敞的空間感,座椅材料選用用葡萄酒生產過程中的副產品合成天然材質,以呈現如皮革般觸感。內裝大抵上採用天然的原木、真皮、羊毛和玻璃材質結合手造工藝打而成,同時結合賓利打造的內嵌式棱鏡天窗,帶來高採光效果,並營造自然舒適的氛圍。整個座艙也幾乎都是採用可回收再利用的環保素材打造。

另外,座艙也打造賓利AI人工智慧輔助系統,有五種不同的自動駕駛模式可選擇,提供高度個性化的駕乘體驗,包含:EnhanceCocoon、Capture、Re-Live和Customizse等自動駕駛乘車模式,可根據駕駛環境自動調節車內的整體氛圍,包括車內採光、聲音、空氣,甚或是車內的氣味。例如Cocoon模式則是讓駕駛和乘客完全包覆在淨化的空氣和隱密而不會被外界看穿的私密駕乘模式。

而第5種是全自動駕駛模式,駕駛和乘客則完全不需碰觸方向盤。而駕乘者可在車內中控上的水晶介面透過手勢控制,結合AI人工智慧,和系統互動,創造一個高度智慧化的座艙。此外,賓利品牌也找來12.29香水品牌研製了一種獨特優雅的車內香氛帶來融合檀香與新鮮苔蘚的氣息。

EXP 100 GT不僅有華麗的外觀,在鈑件下則是一具具有1500牛頓米的扭牛峰值的電力系統,推出EXP 100 GT,讓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2.5秒即可完成,而極速可達到300公里/小時。而單一一次充電,其最大續航力可達到700公里。Bentley 也表示,透快速充電,只需15 分鐘就能充電達到80%。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