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開發最新先進手排變速箱,最多每公里可減少5克的碳排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6/2019)
字級設定:
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為了彌補他們在柴油引擎排放造假事件的過錯,先前已發表若干電動概念車和量產電動車,現在更開發出一種新的變速箱,可以減少碳排放。福斯汽車本周宣布他們已開發出一種最先進的手排變速箱,也就是眾所周知、代號MQ281的新變 速箱,它的作動更有效率,依引擎和變速箱的組合不同,最多每公里可以減少5克的碳排放量,而全新的Passat將是第一部配備MQ281的VW車款,未來福斯集團各品牌的所有車型也都會配備這種環保的變速箱。

‎按福斯的說法,現在手排變速箱比較不受消費者的青睞,不過手排變速箱只要做輕度的修改就能大幅提升它的效率和耗能,對汽車的排放減少和環境保護會有很大的助益。即使手排變速箱的使用便利性並不顯著,但是手排變速箱安裝比率高,在全球汽車市場的占比仍有相當的份量。

配備大尺碼車輪的SUV,對於這種變速箱就有相當迫切的需求,福斯手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產品主管 Helmut Gübbels表示,借助 MQ28,我們開發了能夠可靠地滿足這些需求的高效手排變速箱,並即將引入批量市場區隔中的多個車型。MQ281變速箱的扭矩範圍為200 到340牛頓米,這意味著它可以完全或大部分地取代了當下的福斯車款的變速箱,包括代號MQ250 和 MQ350的變速箱。‎

這個變速箱是以一個 2.5 軸概念( 2.5 shaft concept)而設計的,號稱有高齒輪傳動比,達到7.89,同時,這樣的設計可以確保操控的性能,特別是對於一些大型車或是高負載的車輛來說,引擎低速、高齒比行駛時,特別能發揮省油的效益。

Helmut Göbbels表示,這具新的變速箱的開發主要側重於提高效率,在這裡,我們採用了虛擬開發方法去開發,•使我們能夠設計一個全新的機油傳導系統。透過各種機油傳導措施,們能夠實現齒輪和軸承的統一,以及最佳潤滑效果,將使將減少機油使用量,降到僅僅1.5公升,為了進一步減少摩擦,工程師開發適合變速箱的軸承概念,該設計使用摩擦最小化的軸承,並搭配低油膜面積油封。輪箱殼體的材料使用及其分佈也得到了優化,藉由進一步的虛擬開發工具,可以設計出個強度優化的變速箱槽。新的外殼也可以減少不必要的二次噪音的發生,進而減少車內的噪音和明顯振動,以保提高駕駛舒適性。‎

Passat之後,未來此一變速箱也會擴大運用到福斯集團各品牌車型上,此一變速箱將在福斯西班牙工廠和阿根廷工廠生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