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讓爸媽不僅僅是當「司機」,英國SKODA Parent Taxi手機應用程式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18/2019)
字級設定:
當父母的人一定很有感觸,當孩子大一點、開始上學了,除了要送他上下課、補習班、才藝班等等的,再大一點,還可能要送他去找朋友、參加活動,讓原本當父母的,最後好像都變成在當免錢司機;久而久之,這些事情可能都會被孩子視為「理所當然」,但英國SKODA就推出了一款叫做Parent Taxi的手機應用程式,讓爸媽對孩子付出之餘,也讓孩子懂得回饋、了解父母付出的價值。

根據英國SKODA的研究數據顯示,當地的父母每年車輛行駛的里程有高達2652公里是在接送孩子,若換算成當地計程車的費用,將會高達12,565英鎊,也就是折合新台幣近50萬元的車資。同時在英國有66%覺得自己真的就像小孩的司機一樣,每周會花上約3個小時的時間接送孩子,其中北愛爾蘭的父母更是「孝順」,每年平均接送的里程高達3,447公里。

而英國SKODA這個Parent Taxi手機應用程式,則是能夠讓父母能夠計算接送的里程數,並且設定多少里程,要以什麼樣的家務來支付,也就是讓孩子們以「做家事」的方式來支付「車資」。同時,不少家長雖然覺得帶孩子到接觸外面的世界是好事,但是藉由里程數來讓孩子們負擔部分家務,也是個相當不錯的主意。

有趣的是,也有部分家長認為,他們並不在意接送孩子所花的時間,同時他們能夠利用這樣的時間,與孩子們交談,藉此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以及他們要做的事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