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幫助後座乘客對抗暈車!PORSCHE祭出VR娛樂裝置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18/2019)
字級設定:
頭戴式VR裝置目前已經有不少人使用過,不過戴上去進行遊戲或看影片等娛樂的時候,部分人可能會出現暈眩的症狀;相同的,搭車的時候其實也有不少人,從小到大都飽受暈車的困擾。不過近來PORSCHE提出了一個好點子,那就是讓後座乘客藉由頭戴式VR裝置來對抗暈車的情況。

這個看起來有點像「負負得正」的理論,聽起來有點荒謬,但根據PORSCHE的說法,使用頭戴式VR裝置搭配娛樂系統,反而能夠有效減少暈車的狀況。而這個與Holoride這個專門開發車用VR娛樂系統合作的計畫,將有機會提供後座乘客在旅程當中沉浸在多個虛擬實境當中。

而PORSCHE與Holoride共同開發的這套後座VR娛樂系統,其頭戴式裝置搭載了感測器,能夠透過駕駛動作偵測車輛動態,所以如果車輛在轉彎時,那麼頭戴式裝置提供的娛樂內容也能夠配合其轉彎的動作。另外,這套VR娛樂系統也能夠根據計算出的旅程時間,提供是當長度的影片讓後最乘客觀賞。

雖然這套系統目前還在測試當中,不過Holoride計畫在三年內能夠量產,並導入車輛的後座。另一方面,PORSCHE與Holoride也會在今年9月份的德國也會在今年9月份的德國法蘭克福IAA國際車展當中,展示這套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