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集團持續瘦身,美國CUMMINS有望接手MAN Energy Solutions?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2/2019)
字級設定:
 
MAN Energy Solutions為全球知名的大型發動機製造商。
 
眾所皆知,VW集團近來相當積極的在調整自家的「體質」,這頭德國汽車「巨獸」,雖然幾年前相當風光,但在遭逢「柴油門」事件重擊之後,為了挽回消費者的信心,迅速轉進電動車領域來進行止血,雖然效果不錯,卻也連帶著面臨開發成本影響獲利的問題,而VW集團近來將卡車部門整合並上市,就是一連串為了將發展核心放在汽車產業的集團瘦身計畫之一,如今再度傳出VW集團已經在尋求出脫旗下MAN Energy Solutions的可能性。

 
VW現任執行長Herbert Diess推動了一系列的集團精簡計畫。
 
而目前傳出,同樣在大型發動機領域相當知名的美國CUMMINS將成為潛在買主之一。事實上,雖然VW集團目前尚未啟動正式的出售流程,也未任命出售MAN Energy Solutions的顧問,但已經與包括CUMMINS、Wartsila和私募股權公司Advent旗下的發動機製造商Jenbacher接洽,評估它們對收購的興趣,據傳美國CUMMINS對此保持高度興趣,但目前對這個消息表示不予置評。同時消息也指出,VW集團可能在今年底啟動MAN Energy Solutions的出售程序,屆時還可能吸引包括Alfa Laval、EQT、Bain以及Cinven都可能來競逐。

MAN Energy Solutions是全球著名的船用發動機製造商,也是VW集團動力工程業務領域的子公司之一,身為全球最主要的船用柴油機設計、開發和製造企業,在柴油引擎有超過百年的豐富開發經驗。溯其本源,2010年MAN Diesel SE與MAN Turbo AG合併為MAN Diesel & Turbo SE,2018年更名為MAN Energy Solutions。MAN Energy Solutions隸屬MAN集團旗下,不過今年1月,MAN集團將MAN Energy Solutions、RENK AG拆分出來、並售予VW集團後,轉為MAN Truck & Bus AG與MAN Latin America,並且併入VW集團重新整合的TRATON旗下。

而由此也顯現出,VW集團想要更加專注在「汽車」這項本業的決心,一方面是為了降低成本拼利潤,但另一方面,考量到電動汽車與自動駕駛技術,目前都還是在燒錢階段,自然需要準備更多的銀彈來打這場還不知道輸贏的趨勢大戰。而在一連串的精簡成本動作之下,VW集團到2023年將實現年度開支節省59億歐元(近新台幣210億元),並將運營利潤率提高至6%。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