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揭示iNEXT自動駕駛汽車的內裝預告圖,多邊造型方向盤搶先曝光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3/2019)
字級設定:
你一定從來沒有在任何一台BMW上頭看過這種造型的方向盤,從某些角度看,它像是麻花捲!今年BWM曾經公布下一世代具自動駕駛能力的純電動休旅iNEXT從前擋風玻璃透視的預告圖,顯示它的座艙中控台配置了一個與眾不同的弧形螢幕,7月22日官網再發布新的內裝細節預告圖,這回是一個前所未見多幾邊何造型的方向盤。

‎先前iNEXT曾有多張間諜照流出,但是它的方向盤其實和我們在BMW的3系列或是X5車內看到的方向盤是一樣的。iNEXT即將進入量產,‎它將配備的是一個多邊形方向盤,上部和下部邊緣幾乎是平坦,兩側為圓角造型,按BWM官方說法,側面的圓角設計,則提供駕駛者舒適的手部休息區。

另一方面它還更重要的安全考量,按BMW的解釋,這樣的設計,不只是為了標新立異,而是因為這樣的方向盤,在自動駕駛的狀態中,比較安全,當駕駛要關閉自動駕駛,重新掌握方向盤時,它比傳統圓形的方向盤,更容易讓駕駛者芾斷依車輪的位置和方向,來計算和掌控精準的轉向角度。

iNEXT這樣的雙輻造型方向盤,內置光纖系統,它可以在駕駛員需要控制 iNEXT 或提供自動駕駛功能時自動亮起。BMW 解釋說,方向盤輪輻邊緣的平坦下部設計,係考量到人體工學,因為它方便駕駛者進出車輛,同時長途旅行時,讓駕駛者腿部和膝部有更多的移動空車,同時在旅途過程中,採ACC自動定速巡航時,駕駛者不必踩煞車時,他的雙腿得以彎曲而減少疲勞感。

此外,多邊形方向盤和方向盤上控制元件的設計做了完美協調與搭配,方向盤的形狀也讓駕駛者監看儀表板有更大的視野,更方便駕駛者讀取它的弧形數位儀表螢幕上的數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