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 A1復出變身城市小型跨界休旅A1 Citycarver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30/2019)
字級設定:
在車壇沈寂一段時日,AUDI小型掀背車A1終次在2018年推出全新世代新車A1 Sportback,但台灣一直尚未確定導入時間,原廠今日則因應CUV跨界休旅風潮,再加碼推出A1的跨界休旅版,2020年式的A1 Citycarve,AUDI官網今日公布它的完整相關資訊。


先前曾經有間諜照流出,外媒將它定位為一台B級小型掀背車的休旅重裝版本,它和已經被淘汰的VW Polo Cross,並非只是一台外型彷如SUV的掀背車,它捲土重來,比較類似FORD Fiesta Activ,或是CITROEN的C3 Urban和KIA的Picaanto X-Line。

由於 A1 Citycarve搭載的底盤平台,無法安裝AWD四輪驅動系統,因此這台小型跨界休旅車並不能稱之為Allroad全地形用車,只是具備allroad的風貌與精神。它的車身設計具備一些獨特的風格設計,像是輪拱上加了亮黑的飾板,另外配備銀色的擾流翼和凹凸有致的進氣口和氣壩。由於某種原因,A1 Citycarve還安裝了 取材自S-Line等車型套件的大型擾流尾翼。

此外,A1 Citycarve似乎有自有獨特而不同於AUDI家族成員的水箱護罩格柵設計,同時首年特仕版Edition One也加了黑色的飾框,另主打脈衝橙的特殊車色,以及跑車化的18吋雙色鋁圈。因為這台車的視覺設計,比較強調一天工作結束後的都會休閒時光,它的輪拱飾條不是採用防刮塑料,而是黑色的亮面塗裝,它的離地高度至少40mm以上,加上35mm的懸吊和輪胎胎壁加寬5mm。

買家有9種車色可選擇,配上兩種不同色調的車頂可選擇組合(黑色或灰色金屬),車內也採用了S-Line套件,並有黃銅、橙色、銀色和薄荷綠的飾板搭配。大部分內裝都和原來A1 Sportback共用。目前該車款尚無正式報價,預估售價為33000英鎊,合新台幣約129萬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