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KIA S tinger性能大解放,英國分公司打造Stinger GT420賽道版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30/2019)
字級設定:
2018年KIA推出平價的高價性能房車Stinger GT,喧騰一時,被視為足以和眾多歐系經典性能車一較長短的亞洲品牌車款,事實上,Stinger的性能並沒有全部被釋放,最近KIA的英國分公司就打造台全世界僅此一台絕無僅有的Stinger GT420賽道版跑房車,最大馬力飆升到422匹馬力。



據悉當年KIA在開發Stinger的過程中,把一台試裝的Stinger原型車運往英國準備進行認證,後來這台車也在英國的Top Gear 等汽車節目高調亮想,如今經過改裝,在雙渦輪增壓V6引擎的增壓改裝之後,一台性能平凡Stinger,蛻變成為高性能賽道用車Stinger GT420。Stinger GT420引擎功率從365馬力增加到422馬力,扭力值從510牛頓米提升至560牛頓米,使它有和專業賽車等量齊觀的戰鬥力。

這台Stinger GT420的動力系統特別經過德國現代汽車歐洲技術中心(Hyundai Motor Europe Technical Centre)的團隊調整與改造,包括採用高規格的火星塞,換裝K&N空氣濾清器和Milltek Sport四出排氣尾管,另卸除觸媒轉化器,同時再換上個更大的自動變速箱冷卻器,以因應賽道極速行駛所需。

為了更好地在賽道上進行操控, Stinger GT420底盤也做了細膩的調校與改裝,懸吊的外傾角加大,同時配備一組直徑19吋的倍耐力Trofeo R輪胎。標配的減震器仍在彎角處,但使用懸吊大廠Eibach Pro的懸吊套件,以降低彈簧和較粗的防側傾桿。另外前輪圈也升級Brembo的六活塞煞車系統。

因應賽道輕量化和車身剛性規格提升,Stinger GT420取消了許多內飾配置。位於英格蘭Chippenham的KIA維修廠也拆除了後保險桿橫樑和一些隔音泡棉,以減輕重量。另外採用一塊鋼板取代了天窗。該車還配備了一個安全防滾籠架和底盤鋼條,以增強車身剛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