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非常時期只好用非常手段?NISSAN解雇潮之後又傳計畫停產某些車型
AUTONET記者:Ginny(07/31/2019)
字級設定:
NISSAN近期為了節省成本,解雇了1萬2500名員工,但是,這樣似乎還是沒有辦法順利解決利潤降低的問題;因此,車廠也正考慮要在2022年3月31日之前,將全球的產品種類減少至少10%,隨著解雇、產量降低等等為了挽回利潤的手段,未來減少車型種類或許將是車廠寄予回復競爭力的一種方式。

目前,車廠在全球車市當中提供多達60多種車型,而旗下品牌除了NISSAN,也包括INFINITI和DATSUN,現在仍不知道最後決定會減少哪個品牌下面的哪些車型。

而執行長西川廣人也表示,未來傾向減少的車型將會是小型車,像是DATSUN品牌下面就有很多小型車車款;不只是停產某些車型,車廠也不排斥限制車輛的版本以及顏色等等選項,而對手HONDA則早已在今年五月宣布同樣的事情,也就是雖不減少生產的車型,但會根據不同區域來提供不同版本的車子。

考慮到目前美國車市的狀況,許多分析師認為車廠的小型家用車,像是Versa和Sentra都面臨危機,因為市場正在縮減,而現在正流行的車款並沒有包括小型車,也難怪Versa Note掀背車已成為第一位「受害者」,車廠之前就已宣布不會在2019年之後生產此車款。

另外,車廠也有可能在另一部分減少成本,就是跑車一部分,INFINITI Q60以及NISSAN 370Z銷售都不如預期,交車量光是在今年六月份就分別下降了49%和36%。而看到皮卡車型最近的表現,全尺寸Titan車型銷售便顯不佳,美國今年六月的銷售量就降低了23%,比起一同在美國市場競爭的其他對手、甚至是TOYOTA都不如。相反地,跨界休旅車和SUV各車型表現都不錯,看來不用擔心會被停產。

雖然車廠尚未公布哪些車型即將停產,不過,每款車看來都有這個可能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