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小型跨界再拓市場,BMW可能將再推出一款「Urban X」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31/2019)
字級設定:
 
圖為BMW X2
 
全球小型跨界SUV的銷售熱潮不斷增溫,根據統計數字顯示,小型跨界SUV的全球銷量已經從2011年的95萬輛,2016年已經暴增到445萬輛,而產業分析師預估,到明年將會來到750萬輛的水準,這也讓一干豪華品牌已經到了不容忽視此一趨勢的狀況,小型小型跨界車也就跟著一輛接著一輛的出。

而根據海外媒體掌握,目前旗下擁有相當整齊SUV產品陣容的BMW,很可能將會再推出一輛比X2更小的跨界SUV車型。不過按照目前的狀況,從最小的X1到最大的X7,明顯沒有其他的命名空間了,在不太可能命名為X0的情況下,據傳這款全新小型跨界車款將會跳脫現有的命名規則,命名為「Urban X」,其中X則是用「Cross」來唸。

無論從哪個方面來看,這個決定都不令人意外。事實上,今年上半年,BMW旗下SUV就貢獻了45%的銷售業績,這是品牌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同時比去年同期更提升了10%。而從產品面來看,BMW旗下目前最小的車款為4360mm的X2,對照對手的車系陣容,也確實還有繼續再「向下挖」的空間。

至於底盤與動力系統,除了可能會採用現行UKL2底盤平台之外,在UKL2底盤平台對於電動化有相當高的支援性的情況下,除了內燃機,其他包括48V電動馬達的輕油電混合動力、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甚至是純電動車款,都有可能出現在Urban X的車系陣容當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