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悅耳聲浪也將成「絕響」?MERCEDES-AMG坦言受歐盟規範影響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31/2019)
字級設定:
相信對於許多愛車的車迷來說,對於近年來車壇極力往電動車發展,同時各項法規越來越嚴格的趨勢是必是感觸良多。一方面是往日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才有的那種高轉速聲浪,漸漸被渦輪增壓小排量引擎所取代,未來更有可能是電動馬達主宰天下,這應該讓不少人覺得駕馭樂趣大打折扣,不過這還不是最慘的,未來就連性能車款的排氣聲浪都可能會受到限制。

MERCEDES-AMG日前就已經正式對外表示,由於歐盟對於噪音管制的標準趨於嚴格,導致品牌下個世代產品的引擎聲浪,可能被迫讓車輛的聲浪更加「安靜」,而MERCEDES-AMG產品線當中,第一款受到影響的,就是不久之前才正式發表的MERCEDES-AMG A 45 S和MERCEDES-AMG CLA 45 S。當然,既然是歐盟的規範,所以其他歐洲汽車品牌,也同樣在影響範圍之內。

原廠高層也表示,他們不是沒能力去針對每個特定市場的噪音規範,讓車輛的聲浪維持在合法範圍內,但那樣所需要的成本實在太高。此外,歐盟也深知這些汽車品牌會設計大部分時間很安靜,只有在啟動特定駕駛模式才會開啟的排氣聲浪系統,所以乾脆直接就從聲音最大的模式開始測,直接封死用不同駕駛模式來規避噪音規範的這條路。

不過,為了讓車主依舊擁有高度的駕馭樂趣,MERCEDES-AMG在車內設計了一套聲浪強化系統,它能夠從排氣系統端獲取實際的排氣聲浪,並且傳導至車室內部,也算是稍稍彌補一下這些買性能車車主,卻少一個感官刺激的缺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