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投資環保科技又升級工廠設備,BMW第二季獲利降低20%
AUTONET記者:Ginny(08/05/2019)
字級設定:
BMW表示,其利潤在第二季下降了20%,至22億歐元,主要是因為匯率流動以及投資方面增加的成本而影響;因為各國廢氣排放標準都漸趨嚴格,所以在生產電動車和混合油電車上面也得花不少錢。而車廠雖然想達到預估的全年獲利目標,將還得面對許多挑戰。

像是在全球最大的車輛消費市場—中國,各個車廠都必須想辦法讓自己的車子符合嚴格規定,因此研發環保車輛或是自駕車都是必要的投資;而中國車市目前仍明顯持續呈現萎縮,美中貿易戰又依然沒有停戰的跡象。

除了上述大環境的影響,車廠也為了要引進更流暢的生產線,並設法在2021年之前將電動車以及混合油電車銷量翻倍;另外,BMW之前也宣布想在墨西哥建設新工廠,也將更新許多工廠的設備,所以在場地、工廠建設、設備升級方面的投資成本才會驟升39%。

車廠也重申,他們之前便預測2019年獲利將會明顯下降,交車量也會稍微減少,也有預見到轎車部份的獲利將介於4.5%和6.5%之間。雖然第二季汽車銷售量上升了1.5%,但在轎車這一塊的營業利益率卻從之前的8.6%下降到本季的6.5%。不過,有分析師表示,這個數字與Mercedes-Benz的3.6%和Audi的8%相比仍算是狀況好的,也認為車廠下半年將會有較高的銷量、在各種車型方面的銷量也會相對增加。

而對手DAIMLER和供應商國馬牌(Continental)最近都宣布獲利危機,而FCA和VOLKSWAGEN則仍可達到2019年的預定獲利目標。

根據美國投資銀行Evercore ISI的分析,車廠目前沒遭遇太大的障礙,若持續推出好的新產品,那麼獲利以及現金流動量也都會一齊進步,剛好汽車產業也必會一直流動,所以車廠就算利潤的確有降低,但這並不算是個壞消息。

與利潤降低情況相反,BMW在上週四的股價卻達到新高,當天上升1.2%至每股67.62歐元,出乎意料之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