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買不到Jimny還有精采的它! SUZUKI 發表改款Vitara安全升級、內外兼修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7/2019)
字級設定:
SUZUKI品牌今年在台灣可說是人氣鼎沸,上半年推出全新一代的Jimny小型越野休旅,因為產品力太強,賣到缺車,讓許多向隅的買家扼腕,本周SUZUKI TAIWAN推出2019年式改款Vitara休旅,為SUZUKI的粉絲解渴止飢,由於中小型SUV是一級戰區,各品牌都有新車,所以Vitara雖然是小改,但是外觀和內裝都有新的氣象,配備也做了大幅升級,連全速域的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也搬上車,車價卻沒有太大的變動,77萬起跳價起。可謂物美價廉CP值頗高。



改款Vitara動力仍維持原來的1.6 升自然進氣與 1.4 升渦輪雙動力配置,車型編成上,也是原來的GLX、S 及 S Allgrip三個車型,售價各為77 萬元、86 萬元及 91 萬元,入門的GLX報價77萬,只比舊車型2千,Vitara S車型和舊車型僅差1.2萬,另可加2萬加購多功能觸控螢幕,Vitara S Allgrip報價91萬和舊車型相同,除了加購觸控螢幕,還可加1萬加購2 TONE雙車色。而1.4 升車型全部標配含ACC和AEB等先進主動安全輔助系統。

由於SUV市場競爭激烈,因此此次Vitara改款車價並沒有太大變動,SUZUKI TAIWAN希望Vitara仍以高CP值突圍,SUZUKI TAIWAN鈴木忠臣表示,希望Vitara能彌補買家買不到Jimny的失落感。






小改卻有強烈新鮮感,Vitara裝飾性更勝於以往,變革的重點在於水箱護罩,改用全新鍍鉻直柵,搭配兩側全新的全LED車頭燈組,頭燈組上還有藍色的LED燈眉,取代過往的紅色光條,而前保桿中央的進氣口也更繁複的設計,搭配氣壩的橫柵,讓車頭在視覺上看起來重心低而且更寬闊,這些變動也讓Vitara多幾分運動感,且車頭表情更形豐富活潑。S以上車型車側配備新的雙色切削鋁圈,原來2 TONE的雙車色,增加2款新的車色:金黃黑和灰藍黑。車尾的部分主要3D造型的尾燈換上有新式樣的光條,使夜間辨識度更高。





整個座艙大抵維持既有的設計,但一些細節的調整更動,使車室變得更為時尚花俏,深黑的面板加上前座類碳纖飾板,還有黑色的座椅,搭配空調出風口採取紅色塗裝外框,為整個車室畫龍點睛。而座椅採用全新的設計,椅面採用一種看似菱格紋或更像輪胎軌跡壓紋的時尚設計,雙環式的儀表,中央換上4.2吋全彩整合式多功能型車資訊顯示幕,讀取行車相關資訊會更清晰而易於判讀。中控台則提供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機連結的彩色觸控螢幕做為選配。




動力維持舊制,入門的Vitara GLX 配備 1.6 升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19PS,最大扭力15.9kgm/4400rpm。至於S 及 S Allgrip 兩車型則是配備1.4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140PS,最大扭力 22.4 kgm/1500-4000rpm,全車系都匹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S Allgrip 車型則標配四輪驅動。車商也宣稱Vitara三個車型都擁有優於同級車的平均油耗,GLS車型一公升可跑17.2公里,Vitara S為17.6公里,Vitara S Allgrip 為16.3公里。

主被動安全配備仍採高規格配置,改款 Vitara 車系除了維持既有的7氣囊和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以及ABS/BA/EBD等電子式煞車輔助,還有HHC斜坡起輔助和HDC陡坡緩降等標準配備,此次改款 S及 S Allgrip 車型還追加ACC全速域主動式車距巡航控制附 Stop&Go 功能、BSM車側盲點偵測系統、DSBS 雙感知器煞車輔助、LDWS 車道偏離警示、RCTA後方交通警示和 Weaving Alert 駕駛疲勞警示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