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20 LEXUS Design Award大師觀點,李明道x陳如薇 設計與情感的對談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30/2019)
字級設定:
LEXUS Design Award全球設計大賞(簡稱LDA)今年已邁入第八屆,自2013年舉辦以來,已成為國際設計產業注目的重點競賽,為協助將台灣好作品推向國際舞台,主辦單位LEXUS特於8月24日(六)於台北文創舉行大師觀點對談,特別邀請2019台北燈會策展人 李明道 Akibo及黑生起士藝術總監 陳如薇 Vii分享設計經歷,期透過大師分享,為設計愛好者激盪出更多靈感,現場吸引三百多位設計同好不畏白鹿風雨,共襄盛舉。

藝術總監陳如薇首先分享其創作歷程,藉由每項作品講解,讓與會設計新秀們了解設計靈感的來源其實就是來自於生活。備受好評的「果.皮杯」即是從觀察到吃水果時,人們都會把果皮當作盛裝的「皿」來使用,進而將此器物盛裝及手握的概念此概念轉換運用到陶瓷杯。如薇總監也提醒現場設計愛好者,設計會需要與各個不同產業人員合作,必須要重視跨領域學習重要性。

李明道大師接著上場,一上台就分享與五佰創作CD封面過程的獨特經驗,幽默風趣的表達方式引起現場觀眾熱烈回饋:而後他談及轉變為「父親」角色後心境上的轉變,對孩子們的重視及思念,無心插柳的開啟了他對機器人領域的設計熱情。而他表示設計一路走來,需要許多的衝勁和堅持,大部分靠的是一股解決問題的傻勁。明道大師更勉勵現場不管從事任合領域設計,遇到多少困難,忠於自己想呈現的概念才能將靈感發揮極致,因為設計背後蘊藏情感才是讓作品感動人,引發共鳴最重要部分。

二位大師對設計的執著與熱愛感染了現場的設計同好,讓Q&A對談問題絡繹不決,推升講座至另一精彩高峰。兩人勉勵現場參加者做可以讓自己有共鳴的事物,對於藝術,明道大師表達「時間」會讓設計變成藝術。先從認同自己的靈感出發,讓時間給予沉澱並發酵,有感情的設計一定會被看到:如薇總監認為「好設計」並不是做出百分之百完美的產品,而是80%的設計師呈現20%的消費者體驗。講座最後更一同期許,希望未來走在街上都能看到代表台灣文化的滿滿創意產品。

本屆LDA以「Design For Better Tomorrow」為設計主題,並結合了三大重點:Anticipate創造更美好的未來、Innovate具備原創性以及Captivate在乎使用者需求並創造感動。期望能給予設計人才發揮創意的空間,也藉此展現LEXUS Taiwan持續關注設計界,並給予支持以及挖掘人才。詳細LDA資訊及報名細節請上網搜尋「LEXUS Design Award」,並參閱活動網址(http://www.lda.com.tw/)。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3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