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油電車更來電!VW改款 Passat GTE動能升級續力達56公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30/2019)
字級設定:
PHEV插電式油電車已成為一股旋風,各大歐系車廠為快速減碳,紛紛加速推出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福斯(VOLKSWAGEN)旗下的中型車Passat本周也推出2020年式新款的Passat GTE,它換裝能量密度更高的動能套件,使它的純電方行駛最大續航力大幅提升。按WLTP的測試標準,四門房車最大續航力可達到56公里,旅行車型則為54公里,也就是說,福斯從鋰電池模組中,多榨出了13仟瓦/小時的能量。

2015年,福斯台灣分公司成立時,在成立的Party上,曾展出一台Golf GTE,台灣福斯曾有意導入,GTE是福斯品牌的油電車型,不過到目前沒有半台的VW的GTE車型來台,原因何在?根據台灣福斯汽車的說法,福斯在台灣的綠能產策略,將跨過油電車型,直接導入純電動車型,e-Golf或是e-up都有可能,目前還沒有明確產品導入時程表,而Passat GTE肯定也不會來台灣。

2020年式的Passat GTE目前已在德國等歐洲市場接受訂車,Passat GTE被市場視為都會區日常移動代步的最佳車款之一,因為它搭載電動馬達,來搭配高效的TSI渦輪增壓四缸引擎,具備節能和低汙染的友善環境的環保特質,既能提供超長的純電行駛距離,最高車速也能維持在140公里/小時以上,可說是十分實用而環保的車款,而它的車價也不會比內燃機車款貴。

有關車價,目前Passat GTE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在德國的報價四門房車為44,795歐元,相當於新台幣158萬元,Passat GTE Variant旅行車型售價為45,810歐元,約等於新台幣162萬,就CP值來說是夠高的。先前GTE提供五種駕馭模式,不過這一代Passat GTYE則是簡化為三種模式,EV是純電力模式,GTE則是運動化模式,另外還有Hybrid油電雙效模式。

與Passat產品系列一樣,Passat GTE外觀重新設計,內裝也做大幅度升級,同時採用虛擬數位化座艙,換上判讀十分清晰的數位儀表,中控配備9.2吋觸控儀表,內建娛樂資訊系統,並支援Apple CarPlay和高級語音助理功能,而全車也具備Level 2.5的二級半的自動駕駛功能,整合主動安全輔助系統。該系統可實現車速高達210公里/小時駕駛雙手不必碰觸方向盤的自駕理想,不過方向盤需要每10秒左右碰觸一次,因為這是目前法規定的要求。

B8是福斯用來稱呼2014年推出第八代Passat的代號,它和Golf和Atlas休旅車等多款車子,共用MQB底盤平台,這一代Passat GTE遈在2014年巴黎車展推出,而今年初進行中期改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3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