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後真能用車燈互相溝通?AUDI引進數位OLED技術
AUTONET記者:Ginny(09/02/2019)
字級設定:
AUDI可說是一直走在LED以及雷射科技應用的先端,而公司看來也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近日車廠便宣布,有計劃引進最新的「數位OLED」(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有機發光二極體)技術,並且預計要在下個月展示車燈應用技術的國際性活動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utomotive Lighting當中秀出這項科技。

而這項數位OLED的「前輩」,就是2016年推出TT RS時初登場的OLED車燈,不過,全新的數位OLED技術則可讓車燈變得更加多變,因為車廠能夠將車燈內部的配置規劃成多達50個區域,相比之下,車廠目前的OLED車燈頂多只能分劃成4個不同的部分。

車廠並沒透露太多關於這項計劃的細節,不過提到,這50個部份、每一個部分都能夠根據所需來啟動或是調整亮度,因此,車廠也指出,設計師只要用同樣的硬體,就能設計出很多不同的車燈樣式;另外,更厲害的是,數位OLED科技還可以讓車主未來有望利用車燈來與別的車主溝通,例如,車燈只要閃現特定的符號,就能用來警示後面車輛前方有結冰路面或是塞車等各種情況。

再加上現在又有可讓車對車溝通的Car-to-X科技,還能將前方路況資訊傳遞給其他車輛,而且車尾燈也能讓其他用路人看到,為了具體化這樣的想法,車廠也將展示幾個可運用的警示燈號,利用線條,像是折線、平行線、甚至是三角形的警示符號來表達車的「想法」。

除了能將車燈當成溝通工具,車廠也表示,數位OLED車燈效率會更加提高,原本在OLED上面會塗上的可發光有機材料塗層只會有1毫米的厚度,而且就應用到車燈方面看來,這項科技在能夠執行特定任務的情況下,不但節省電能,還能夠客製化車燈設計。

車廠表示,他們將在9月3日正式揭露更多與此車燈技術相關的資訊,有人則猜測或許車廠會將之運用在Q4 e-tron上面,因為車廠之前就公布過,此款車型將會推出多達25款不同的車燈設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