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池需求量激增,AUDI找上比亞迪穩定供應量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02/2019)
字級設定:
隨著推行電動車的汽車品牌越來越多,對於電池的需求量也持續激增,其中已經有多款電動車邁入量產的AUDI,最近在電池供應不足的情況下,被迫放緩AUDI E-tron的產能。為了解決這個情況,AUDI找上中國的比亞迪,討論讓這個中國品牌加入電池供應商的協議。

據了解,雙方的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不過目前仍不能夠確定比亞迪是否真的會成為AUDI的電池供應商之一,同時在電動車已成為未來重要趨勢的當下,也有其他許多品牌與比亞迪有接觸,因為在目前所有電池生產者的產能都有限的情況下,許多車廠必須讓讓更多廠商加入供應鏈,才不至於影響到自家電動車的產能。

今年五月,同樣是生產電池的Samsung SDI,本來與VW談好提供20GWh的電池供應量,最後砍到只剩不到5GWh,也因此嚴重影響AUDI E-tron的產能。而目前AUDI在中國銷售的Q2L e-tron,使用的電池乃是由CATL寧德時代所提供。同時,VW集團期望到2028年時能夠達到全球交付2200萬輛純電動車的願景,其中一大半將是在中國,這更顯得在中國找到另一間電池供應商的重要性。

據內部消息指出,AUDI與比亞迪也有考慮進一步的合作關係,例如成立合資企業或是入股等的可能性,並且可能將比亞迪的電池運用在VW集團當中,目前已經由PORSCHE Taycan以及量產版AUDI E-Tron GT等車款的PPE電動車架構當中。雖然目前雙方都沒有透漏更細節的消息,但對比亞迪來說,能夠與AUDI這樣的國際豪華品牌合作,也有助於他進一步在電池產業當中更具競爭力,尤其是追趕目前中國的電池龍頭寧德時代。

另一方面,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在去年12月的時候就表示,預計在2022年底以前將電池拆分為獨立公司上市,藉此籌集資金來進一步擴張,同時也讓汽車部門更專注於本業。事實上,比亞迪雖然也有生產電池,但由於多數都是為自家電動車供應,所以雖然它是全中國新能源車款最大的製造商,但相對也錯過中國這個全球最大電動車市場,電池需求大量增長的時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