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性能、高CP值再加安全升級,FORD Ranger Wiltrak 旗艦版新年式試駕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3/2019)
字級設定:
雖有強敵壓境,TOYOTA號稱全球最熱銷的中型皮卡Hilux於 8月導入台灣市場。台灣皮卡休旅銷售第一的福特(FORD)皮卡Ranger,曾在2018年進行改款,面對挑戰,推出2019新年式新車型,產品力做了提升,特別是追加CoPilot主動安全輔助科技,市值13萬多,但車價僅增加3萬,這使得Ranger的CP值更勝於以往,再次證明Ranger依然是這個休閒用車市場的領頭羊。




而新年式福特Ranger在造型上並沒有甚麼變動,依舊維持原來美系皮卡的粗獷勇健的設計主軸,六角形的水箱護罩外加鍍棳鉻框,內置雙橫柵,左右是加了LED下燈眉日行燈的頭燈組,車頭表情十足剛強,重新設計的前保桿和下進氣口,結合下護板,完全專業越野形象。





車側外突的前後輪拱和車身內凹的鈑件,還有張力特強的六輻雙功式樣雙色輪圈,些元素皆讓車側展現強大的肌肉感, 而我們試駕的Wiltrak旗艦版,還加裝了選配的美式貨斗車頂(建議售價97000元),看起來更像一台大型的SUV休旅,而且它也有蝴蝶式外推的側窗,也讓Ranger的實用性更加擴增,既可以放更高的休閒配備和行李,而不怕風吹雨淋。




外突的後保桿和直列雙色方形尾燈,也都是一派剛硬形象,車尾下方有選配的拖曳模組,內含50mm拖曳球,按官方數據,Ranger的拖曳力可達到3500公斤的水準,而可放進標準棧板的特大貨斗,最寬1560mm,最大的載貨量達到985公斤,這也是目前市售皮卡中最大的。Ranger也採用全新輕量化啟閉後尾門,它的緩衝連桿機械結構按官方說法,可以讓開關閉尾門減輕大約70%的施力負擔。和市場同級相較,你就可以發覺Hilux的沈重而完全沒有緩衝的尾門,開啟時真的費力而且比較需要小心翼翼。

而Ranger除了前述的美式選配的美式貨斗高頂,它的後方也有可單獨開啟的後擋風玻璃,另外貨斗也可以選配美式貨斗捲簾,其他還有高進氣呼吸管等功能性的選用配備。



Ranger擁有剛猛的外型,但內裝卻是十分轎車化的,不同於過往美式皮卡的粗糙而著重耐用防髒汙,它擁有時尚精緻的內裝,車內色調走的是深色低調風格,採用黑色皮革搭琥珀橘色對比縫線做為主軸,前座面板和門側門把,都採用亮黑色飾板,視覺上非常精緻時尚。皮布混搭的座椅,也是採用雙色搭配,皮布混搭既有質感,也有防滑效果。座椅有不錯的包覆,駕駛座也採用電動可調。


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沒有改變,但我們試的Ranger Wildtrak旗艦版,因為加了Co-Pilot 360 Technology駕駛輔助系統,方向盤左側控制按鍵,有ACC主動車距定速系統功能調整功能和限速設定按鍵。


儀表採單環實體式儀表,搭配左右多功能顯示雙螢幕,看起來似曾相識,原來是取材自VOLVO的設計,顯示資訊十分豐富,尤其左側螢幕呈現新增CoPilot主動安全輔助系統的設定與資訊。不過這般豐富的資訊呈現,儀表則稍嫌繁複,螢幕也略小了一些。




中控台搭載新一代SYNC 3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配置8吋彩色觸控螢幕,比照智慧手機的配置,讓我們很直覺而熟悉地操作中控的界面,而中控內建的多媒體功能十分豐富,同時也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聯結,中控也並內建原廠中文導航系統,並有彩色倒車顯影。



舒適性和功能性的配備也很齊全,空調為左右獨立恆溫空調、引擎啟閉按鍵等,中控台下方有兩個USB插槽和12V電源孔。不過後座中央有12V和110V的電源供應,對露營休閒和數位移動生活,是貼心的配置,但卻少了後座空調出風口。


動力和底盤也沒有變動,動力是全新2.0升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相較於市場多數同級車,這具柴油動力是符合歐盟6期柴油動力法規的新世代柴油引擎。表數據也十分亮眼,最大馬力213 匹,最大扭力 51 公斤米,而且匹配的10 速手自排變速箱,較舊款的 6 速手自排擁有更為出色的傳動效率表現現,在道路上行駛,Ranger顯然比我們試過的他牌的皮卡,整個加速和行車節奏是比較流暢而教人愉悅的,尤其充沛的扭力,起步加速完全沒有大車的遲緩,而按福特官方數據,此一行新動力的油耗也比上一代提升 23%。


此外,同樣是帶著大梁的剛硬底盤,Ranger的懸吊與避震有著比較好的路面反應,在坑洞和跳動路段,路面回震也比較輕微。乘坐舒適性比對手車好很多,當然因為高底盤,在彎路上的側傾會稍稍明顯,不過並不算太嚴重。而Ranger的靜肅性則是它比同級皮卡優異的另一個賣點,不管是市區道路或在高速公路高速奔馳,座艙都維持一致的寧靜度。


按官方說法,這一代Ranger前擋風玻璃及駕駛座兩側特別採用隔音夾層玻璃,有效抑制約68%的風切聲。車輛B柱處則新增隔音膠條,以降低前後車門間孔隙的方式,阻絕行駛中產生之風切聲。另有聽起很 神的主動式抗噪系統,則會自動偵測車外噪音,藉由車內揚聲器釋放與周遭噪音相同振幅的反向聲波,藉此提升車內音晰指數達5%。



充裕的扭力輸出和剛性超強的底盤,底盤離地高度237mm,搭配四輪驅動與加力箱,Ranger有著強大的越野和拖曳性能,先前我們曾在水牛坑挑戰海岸丘陵的惡地形,憑藉著不錯的越野幾何,前進角29度、穿越角22度、離去角26度,加上斜坡緩降,幾乎所有惡地形都能輕易攻克,而此次挑戰竹北海岸的沙丘,加力箱切入4L ,沖沙之行絲毫沒有半點牽絆之感,一路輕鬆穿越多變化的沙地。

Ranger的主被動安全配備採高規配置,水準也在大多數同級車之上,全車系配備6氣囊,並在車前及車後均配有雷達,可於低速時可協助偵測車身周遭與障礙物之距離狀態,另有附停車導引動態指示線的倒車顯影輔助系統。

而2019年式Ranger Wildtrak最大變革在於旗艦型標配 Co-Pilot360 Technology,主動安全輔助科技,內含ACC自動跟車、PCA前方碰撞預警、AHB自動遠光燈、LDW車道偏移警示、LKA車道偏移輔助、APA主動路邊停車車輔助(僅平行停車)等科技。

另外整合多項電子式安全輔助系統,包括ESP、RSC防側翻控制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EBA煞車力道輔助,還有會能依負載重量,對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設置進行對應調整的ALC主動式負載控制系統。

而在快速道路體驗新增的Co-Pilot360 Technology,可以感覺到此一系統的反應是靈敏快速的,不過它的ACC作動並不是全速域,車道輔助系統主要是偏離警示與偏移輔助,而非車道維持,因此它是Co-Pilot360 Technology,而非全套的CoPilot 360,不過對於駕馭這台車型碩龐大的皮卡,已有顯著「紓壓」的輔助效果,開起來安心感真的是倍增。

FORD Ranger Wildtrak旗艦版規格表

引擎………………直列四缸DOHC 16V渦輪增壓
排氣量……………1996c.c.
最大馬力…………213hp/3750rpm
最大扭力…………51.0kgm/1750∼2000rpm
驅動方式…………四輪驅動,2H/4H/4L
變速箱……………10速自手排
煞車………………前碟後鼓
後懸系統…………前雙A臂附液壓避震/葉片彈簧附液壓避震
輪胎規格…………265/60R18
車長寬高…………5359x 1867 x 1848mm
軸距………………3220mm
車重………………2215公斤
售價………………149.8萬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