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化時機才不嫌晚!FORD將從F-150開始陸續電動化其它車型
AUTONET記者:Ginny(09/06/2019)
字級設定:
今年七月,FORD秀出F-150電動版本能拖動重達625公噸、載滿了F-150的火車之宣傳影片,也預計明年要推出這台電動F-150皮卡車型,看來,車廠似乎在電動化方面比許多競爭對手還要晚了一些,不過,FORD仍有自信他們是在最佳的時間點推出電動版本的車型。

FORD管理全球電動化部門的Ted Cannis就表示,公司將先把其中幾款較受歡迎的車款推出電動版本車型,以避免因為一次推出太多顧客不熟悉的新科技,而把顧客給嚇跑了。

同時,Cannis也表示,現在對車廠來說才是打進電動化領域的最佳時間,雖然車廠可以試著進入更多領域或在車型研發上面多增添新花樣,不過,車廠仍會選擇以他們最拿手的部分為主,也就是商業用車、廂型車、皮卡車型、高性能汽車以及SUV,因為這些關鍵的市場由許多「鐵粉」顧客,而且長期下來車廠也對這些顧客的需求較有掌握,同時這些已經對品牌或特定車型有所堅持的顧客才會是車廠主要的生意來源。

而車廠方面也表示,在將受歡迎的車型像是F-150等等電動化之後,也會相繼推出更多與電動車相關的宣傳,讓顧客多了解電動車的性能,並強調電動車可不比汽柴油車差,而駕駛電動車更可以是個很有趣、特別的經驗。

至於電動車是否能吸引夠多人購買,Cannis也指出,在電動F-150宣傳影片釋出之後,車廠其實有做調查,統計出有18%的受訪者會有意願購買,在這之前只有大約10%的人有興趣,看來多了解電動車性能後,被說服的消費者也增加了不少。

另外,車廠也點出,電動車這塊市場一直都有消費者加入,Cannis也舉例,假如一年有80萬台車賣出,就算只有10%的人有興趣、總共統計買了8萬台電動車,這樣的數字其實也並不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