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執行長無意死守不放,車廠正物色西川廣人接班人選
AUTONET記者:Ginny(09/10/2019)
字級設定:
NISSAN去年經歷前任執行長Carlos Ghosn被捕,今年又可能得面對西川廣人的辭職;近日,現任執行長西川廣人就承認有多收錢並違反公司內部程序,而引起公司內部調查;同時,在前任執行長被逮捕過後,車廠與合夥公司RENAULT的關係似乎也逐漸惡化。

執行長西川廣人之前便有公開表示過,他期望能盡快找到下一位接班人;因此,近日便有知情人士透露,NISSAN董事會將會開始進行會面、討論接班人選,而剛好西川廣人似乎也無意一直死守這個職位不放。

除了與RENAULT關係並未好轉,執行長也必須面對公司今年不如預期的銷量壓力,因為目前整體銷量已經降到最近11年來的最低點,車廠還得因此裁掉許多員工。

而在今年六月,車廠就有設立一個委員會來處理接班人篩選的相關事務,從西川廣人列出的名單裡面,就有多達大約10位人選,其中包括負責監督公司表現的關潤(Jun Seki),也有包含統領公司內部多達8個部門的山内康裕(Yasuhiro Yamauchi),還有負責國際最大車市—中國區域的管理委員會主席兼東風汽車總裁內田誠(Makoto Uchida)。

另外,在考慮人選方面,也有知情人士透露,公司除了會考慮日本人,也將把非日籍人選列入考慮,但要尋找合適人選,再加上之後還得審核,這些程序可能會花掉至少半年的時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