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時捷Taycan有一項超貴的選用配備,車內灌一段引擎轟隆轟隆音效收費500美元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9/2019)
字級設定:
電動車不只零碳排放,它還有低噪音的優點,因為電動馬達不像傳、擎會有進氣、燃燒、爆炸排氣的動作,不過電動車太安靜反而使得其他用路人不易察覺,因而容易發生事故,於車廠在打造電動車的同時,也會推出引擎噪音模擬器的配備,讓買家選購。剛剛全球首發的保時捷Taycan,也有這樣的裝置供車主選購,只不過這樣可能可無的配備,所費不貲,要價500美元,折合新台幣16000元。

‎事實上,有些地區市場已制訂電動車必須會發出噪音的法令,目的當然是為了保護其他用路人,以免被安靜的電動車撞上。有外媒在保時捷的Taycan Turbo配備表中發現這項選用配備,這項發聲配備稱之Porsche Electric Sport Sound,或可直譯為「保時捷電動運動發音器」,在北美市場的售價是500美元,當然這只個選配,不過保時捷開了一個先例,未來也許BMW等品牌也會比照辦理,成為車廠賺錢的新一個新配備。

‎和保時捷Taycan的其他車內配備的報價相比,這項配備是偏貴的,像是保時捷Taycan的可折疊式電動後視鏡,報價330 美元,而車門下輔助照明的投影機也是一樣的價錢。至於保時捷的 LED-Matrix 動態照明系統,也只比Porsche Electric Sport Sound貴80美元,至於Taycan車內的滅火器也僅僅140美元。

‎‎什麼是Porsche Electric Sport Sound,為什麼保時捷為何要收取如此高昂的費用?基本上它是一個音效片段,當車子加速後,透過車內音響播放,帶來轟隆隆的音效。它目前入門級的Taycan Turbo的選配,車主多花3萬美元,就能買到更高一級的Taycan Turbo S,或許這項配備會變成標準配備也說不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