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DOA Superb PHEV插電式油電車開始生產,預估年銷15000台以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23/2019)
字級設定:
SKODA一線主流車廠的地位愈來愈明確而穩固,源自於全球銷售量不斷推升創高,2018年全年銷售超過125萬輛,到今年8月,全球累計銷售量已超過102萬輛以上,今年確定能再創新高,到2025年目標訂為150萬輛以上。今年品牌正全力強化油電車陣容,勢必有機會達標150萬,而上周原廠的Superb插電式油電車進入量產,原廠估計年銷量可達到15000輛,成為品牌銷售指標之一。

SKODA剛在捷克境內的Kvasiny工廠,正式生產中大型插電式油電車款Superb PHEV,未來主攻市場將是德國、英國、瑞典和捷克。按SKODA Kvasiny工廠生產負責主管Jiri Pacak在汽車生產發布會上表示,Superb PHEV的預估銷售量15000輛,代表Superb總產量增加20%。

SKDOA全球生產負責人Marek Jancak在活動中對媒體表示,投產對於公司而言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與公司成立或被福斯汽車集團併購是一樣的重要。SKODA正展開一項雄心壯志的電動化計劃,該計劃將在2022年之前推出10款電動車,包括今年推出Citigo微型電動車,以及明年以福斯集團MEB電動平台打造的輕型SUV的量產,而這台SUV在今年稍早曾以概念車Vision IV,向世人預告。

Superb插電式油電車型的動力是採用一具1.4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一具電動馬達組合而成,可提供218 hp最大綜效馬力。按照歐洲的WLTP測試標準,它的13千瓦小時的電池模組足可提供55公里的最大續航力。SKODA表示,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可將碳排放降低至40 g / km以下,不過該車廠尚未發布確切的官方數據。該電池模組是由SKODA的Mlada Boleslav工廠所生產的,係與VW的Passat PHEV共用。

Superb PHEV還有有掀背和旅行車型,在捷克市場的售價為876,900克朗(約新台幣118萬元)。目前尚無歐元報價,但SKODA表示,它在德國的平均價格為41,000歐元(約新台幣33,862歐元)。

基本上,它標配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結合一年期的Skoda Connect車聯網功能,可讓車主利用手機進行遠距控,包括啟動空調等。

SKODA預估Superb PHEV每年的銷售量15,000,這將足以讓Superb PHEV成為全歐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排行第二,僅次於Mitsubishi Outlander插電(目前其銷量為24,038)。

插電式油電車今年在歐洲市場的銷售可能會出現大幅增長,因為汽車製造商將讓更多的電動車推向歐洲市場,以期避免在新的歐盟系統下遭到重罰,該系統要求車廠必須將平均二氧化碳排放的水平降低至每公里95克以下。按產業研究機構LMC Automotive的市場分析,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的年銷量,到2020年在歐洲將達到590,000輛,而今年的預測為22萬輛,2018年為157,000輛。

SKODA表示,透過Kvasiny的工廠生產線增加更多的生產工作站,將可以讓Superb PHEV的產量提高到每年25,000輛。生產PHEV車型一個產線需要額外雇用額外的40名工人來完成一些電動化零組件的組裝,並為電池添加冷卻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