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發展自駕技術下大注,HYUNDAI與Aptiv建立合資企業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24/2019)
字級設定:
隨著電動車的浪潮滾滾而來,跟在其後的則是自動駕駛技術。不過在全球車壇當中,韓國HYUNDAI集團在發展自駕技術上,並不算是領先者,但日前透過砸下16億美元,與從DELPHI拆分出來、專精於自動駕駛技術研發的Aptiv,建立合資企業。而這不但成為全球汽車產業到目前為止對於自動駕駛技術最大筆的投資之一,也是HYUNDAI集團目前為止,在該領域投下最大筆的資金。

根據HYUNDAI集團所發出的聲明表示,新的合資公司將由HYUNDAI集團與Aptiv分別持有50%的股份,而HYUNDAI集團的資金分別來自HYUNDAI品牌、KIA品牌以及Hyundai Mobis Co.。其中4億美元將用於研發、汽車工程服務以及智慧財產權等,而這個新成立的合資公司市值預估將達到40億美元。

同時這個合資企業將於2020年開始測試完全無人駕駛系統,並在2022年為自動駕駛計程車供應商、車隊運營商與製造商提供一個自動駕駛平臺。至於HYUNDAI與KIA則是預計從2021年起在一些城市讓自動駕駛車商轉,並在2030年前推出完全無人駕駛汽車。

而根據雙方協議,HYUNDAI集團將提供工程服務、研發資源和智慧財產權,而Aptiv將提供自動駕駛技術與大約700名員工。不過雙方的合作還有待監管部門的批准,預計將於2020年第二季度初完成。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