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SERATI Ghibli產量十萬輛達陣,品牌未來定位仍在擺盪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25/2019)
字級設定:
過去幾年,在豪華品牌當中,除了LSUV的熱潮以外,四門運動轎跑同樣也是相當熱門的級距,也正是在這個背景之下,MASERATI在2013年推出了定位屬於品牌入門的Ghibli,意圖進一步提升銷售表現,不過隨後Levante的問世,倒是讓Ghibli顯得更為邊緣化,不過這款四門運動轎跑在近日也達成十萬輛產量。

日前在MASERATI專門生產Ghibli與Quattroporte的Avv. Giovanni Agnelli廠區,第十萬輛Ghibli使出生產線,也代表這款品牌入門車系自2013年的上海車展問世之後,一個相當重要的里程碑。但即便如此,Ghibli在原廠未來的規劃當中,除了預計2020年進行小改款之外,後續消息目前仍不得而知,倒也突顯了MASERATI現階段的品牌困境。

事實上,MASERATI最大的困難點還是在於品牌定位,由於MASERATI的設定應是高於AUDI、BMW與M-BENZ,並與PORSCHE有著較為相同的性質,但在銷售數字上,顯然沒有辦法與德系對手相提並論。此外,在先前FERRARI仍屬於FCA集團一員時,仍有超跑光環的加持,但當FERRARI獨立、未來MASERATI也不再採用FERRARI的引擎之後,能否將品牌光環延續下去,將會是一個極大的問號。也因此,MASERATI未來到底要走向量少質精,還是像PORSCHE走向多產、產品多元化來打開市場,仍有待後續觀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