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20年CES報導:因應電動車時代,HARMAN推出EV Plus+電動車專用音響系統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07/2020)
字級設定:
隨著電動車已成為全球車壇的未來重要趨勢,整個汽車相關的供應產業鏈也得跟上電動化的腳步。而在今年的北美CES消費性電子展當中,身為韓國三星集團旗下子公司、同時旗下擁有許多知名音響品牌的HARMAN,便推出了專門為電動車所設計的音響系統,不但輕巧、節能,更能夠進行無線系統升級。

對於電動車來說,目前各家品牌最希望的就是盡可能的加強續航力,在這個前提之下,車輛的重量與車上其他系統的用電量也就成為最需要斤斤計較的部分。而HARMAN所推出的EV Plus+ Solutions,其導入了最新的聲學科技與創新的雲端技術,打造出能夠持續擴展、輕量以及結構簡單的音響系統。

值得一提的是,這套音響系統在能夠節省用電的前提之下,輸出功率乃是當前車用音響系統的兩倍,同時由於前面所提到其結構更簡單,所以整個系統的重量,也比傳統車用音響重達10公斤的重量減輕一半,來到大約僅5公斤左右的水準。而更少的耗能與更輕的重量,正好都是影響電動車續航力的關鍵。

對於車廠來說,另一個更有趣的功能則是無線雲端升級、更新。根據HARMAN的說法,EV Plus+ Solutions可以是一款最基礎的車用音響系統,但也能夠透過雲端線上更新,直接將整個系統的音質表現升級為集團旗下的高階品牌,如Bang&Olufsen,harman / kardon或JBL,即便是在車主購買車輛以後依舊能夠透過這套現統進行一鍵升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