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ISKER首部量產電動車Ocean休旅全球首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07/2020)
字級設定:
被視為TESLA勁敵的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FISKER,品牌首部量產電動車Ocean電動休旅車,在創辦Henrik Fisker一年多以前做出預告之後,今日終於在2020年CES消費電子展開幕前夕全球首發,最大續航力約300哩,Ocean被業界譽為「全球最環保車輛」,市場主要競爭對手將是TESLA的Model Y。

FISKER Ocean SUV擁有大約483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它的當地報價3744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元),在美國可享有聯邦政府7500美元的購車獎勵補助,它的租賃價格每月379美元,首期付款為2999美元。根據FISKER所說,此一租賃價格是以使用者每年行駛里程3萬哩來計算,大約48000公里。

FISKER計畫以‎Ocean的平台在10年內再推出第二和第三台新車,該公司還預計在2022年至2027年將生產100萬輛電動車,不過有TESLA的前車之鑑,100萬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Ocean配備雙電動馬達,在美國地區,買家可以利用由福斯集團所打造的Electrify America充電網路為車子充電。它的車頂上也配備太陽能電板,按原廠所說,這些電板在太陽發電,每年將可為車子多提供1000哩的行駛里程。

Ocean還有一些奇特的產品設計,像是它的抬頭顯示器,不只是顯示車速和導航等訊息,它也是個卡拉OK,能顯示音樂的歌詞,讓車主一邊開車聽歌,還能看歌詞。‎不過此一設計其實是有一點爭議的,因為它涉及開車分心的問題。另外還有一項看起來並必要的配備:加州模式(California Mode),按下加州模式按鍵,就能同時降下6扇側窗,並讓天窗打開,伸手享受加州的微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