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燃油引擎再傳悲報!BMW未來將不再生產V12與四渦輪柴油引擎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09/2020)
字級設定:
對於許多車迷來說,這幾年全球車壇的轉型,相信是讓很多人覺得相當感傷的,因為過去許多被認為是「美好事物」的大排氣量引擎,在未來的幾年可能都會因環保標準的提高而漸漸銷聲匿跡。而BMW近來在接受海外媒體訪問時更表示,雖然目前燃油引擎在未來的數十年內不會被放棄,但旗下的V12、四渦輪柴油引擎甚至是V8引擎,都可能都已經來到了盡頭。

BMW研發主管Klaus Froehlich在接受訪問時證實,未來搭載於M750d、M550d的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與搭載在MINI Cooper D的1.5L三缸柴油引擎都將停產。同時他也提到,旗艦車款所使用的V12引擎可能也不太樂觀,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每年僅生產幾千輛,但為了使他們符合更嚴格的排放法規,卻要花上大筆銀子,明顯不符合經濟效益。不過,V12引擎要真正告別BMW的陣容,可能要到2023年新款M760i推出之後。

另一方面,V8雙渦輪增壓引擎也面臨同樣的問題,除了量少卻要花大錢使其符合法規之外,BMW旗下現有的直六引擎與電動馬達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就已經擁有能夠與之匹敵的600hp最大馬力輸出,這更讓V8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存廢面臨考驗。

雖然燃油引擎的時代似乎漸漸離我們遠去,但比較令人欣慰的是,Klaus Froehlich表示BMW旗下的四缸與六缸汽、柴引擎將會持續發展20年,而汽油引擎至少還會維持30年左右的時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