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前景仍不明朗,ASTON MARTIN 2019年獲利較前年近乎腰斬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09/2020)
字級設定:
ASTON MARTIN雖然貴為超跑品牌之一,但2019年對它來說並不順遂,包括環保議題、車壇轉型、英國脫歐等因素,都拉高了它的營運成本,而這個英國超跑品牌在去年的銷售量也遭遇衰退,種種因素讓它2019年的獲利表現可說是相當慘烈,根據自家的預估全年度獲利僅在1.3至1.4億英鎊之間,相較於2018年幾乎是腰斬。

面對獲利大幅衰退,ASTON MARTIN也給出了許多關鍵因素,首先是全年銷量衰退了7%,同時營銷售成本增加,而平均售價也降低。執行長Andy Palmer表示,在12月進行銷量衝刺的期間,品牌被迫做出售價折扣,同時也提高交銷商的銷售獎金也是造成獲利表現不佳的原因。

另一方面,ASTON MARTIN的股價也持續下滑當中,相較於2018年10月份在倫敦證交所掛牌上市時,每股19英鎊的價格,當時公司市值上看43億英鎊。但時至今日,這個英國超跑品牌的股價僅剩下4.5英鎊,連帶其公司市值縮水到十億英鎊多一點,可說是相當慘澹。

然而,ASTON MARTIN還是有復甦的希望,但這取決於品牌全新推出的SUV─DBX的銷售表現,根據原廠表示,目前DBX在全球已經累積1800張訂單,比起品牌過去任何車款都好得多。此外,目前這家英國超跑公司也在未來的一個月以內以15%的利率陸續發行價值約1億美元的債券,藉此籌資來支持新的產品計畫,並且持續尋找其他融資方案,並與潛在投資者接觸,積極拓展財源。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