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宣布到2030年銷售車款有40%是電動的,首部純電動車設計模型對外展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1/2020)
字級設定:
遲到總比不到好,關於電動車推出進度上,SUBARU可說是真正的末段班,如今在母廠TOYOTA的扶持,SUBARU正在趕進度,該公司已訂出電動化的計畫,計畫到2030年,全部車款中至少有40%是純電動或是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到2030年這10年間的前5年,SUBARU計畫在全球的產品線中,讓每一車款都能「過電」。SUBARU同時也公布了和TOYOTA合力開發的第一款純電動跨界休旅車設計研發計畫,預計2025年之前開始上市販售。本周一SUBARU在全球企業總部舉行技術簡報,展示了一個全尺寸的電動車模型,那是一台車頭低伸、後窗傾斜,同時座艙拉長的跑旅,配備數位化虛擬後視鏡,並且具備較短的前後懸。

‎車頭設計的摺線讓它看起來具備侵略性,輪拱配上黑色的護框,讓車輪起來格外碩大。SUBARU技術長Tetsuo Onuki表示,SUBARI將透過EV純電動車,以及一系列技術源自於TOYOTA而打造的強力油電複合動力車,以實現品牌的電動化目標,同時也是車廠要減少碳足跡的更廣泛目標的一部分,它也將同步提升SUBARU車款的安全性和駕馭性能。

SUBARU也將加速調整他們的四輪驅動產品陣容,以因應迫切需求的新世代技術的高昂成本,包括電動化、自動駕駛和互聯網科技,SUBARUI執行長Tomomi Nakamura表示,對於SUIBARU這樣一家規模較小的車廠來說,他們將面臨十分艱巨的挑戰。

Tomomi Nakamura表示,這是個百年難得一見的大時代,我們想要釐清SUBARI的營運目標是甚麼,以我們將朝向甚麼樣的技術前進。做為一家小型汽車製造廠,我們需要考慮如何提SUBARU的獨特性,讓消費者看到我們的與眾不同。‎

SUBARU到2050年,與2010年的水準相比,新汽車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將降低90%。 ‎到2031年,該公司還將2017年建造的工廠、辦公室和其他設施,把二氧化碳排放量減低30%。在安全科技部分,透過提升車輛的反應能力和亍駛的穩定性,另外同步提升最具代表性科技Eyesight駕駛輔助系統與新的高科技的功能。

‎有關SUBARU電動化產品,‎目前品牌已有所謂的e-Boxer微型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主要攻應為日本市場和其他部分市場而‎開發。在美國,SUABRU也販售一款插電式油電複合動車款。‎Tetsuo Onuki表示。不過SUBARU寄望的是們開發全新全球化平台,它能同時適用於汽油動力車款和油電複合動力車款。至於電動化的布局,‎SUBARU表示將利用這種平台的靈活性,為更多的產品提供SUBARUI將會借重合作夥伴TOYOTA的技術,推出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將會調整TOYOTA的雙電馬達系統,以適合SUBARU車款所配備的水平對臥式引擎和四輪驅動‎系統。將會把雙電動馬達放在縱向陣列中。Tomomi Nakamurai表示,他對該公司最大市場汽油車的市場總體需求抱持懷疑的看法,並指出Crosstrek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市場銷售欲振乏力力。他預測,電動車市場最終將占上主流,但還需要一段時間。

Tomomi Nakamura表示,美國市場確實非常很艱難。我認為電動車市場還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在美國形成。只有TESLA的電動車賣得好。我們需要仔細觀察市場趨勢將,如果有任何改變,但我認為未來毫無疑問地,電動車的主流趨勢將會浮現,因此,我們希望為此預先做好準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