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市龍頭和泰預估2020年車市45萬台,公布LEXUS和TOYOTA新車計畫挑戰全年14.6萬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31/2020)
字級設定: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大,開春首日,台灣汽車市場龍頭和泰汽車取消傳統的記者會,改採訊息發布集團對台灣2020年汽車市場的預測。和泰汽車樂觀預估今年台灣車市場在政府經濟預測上調,加上汰舊換補助政策和多個品牌持續推出新車等因素下,今年車市可望達到45萬輛的水準,而和泰汽車也因為有重量級新車推出,今年市占率上看32.5%。

事實上,先前市場曾傳出和泰汽車今年可能會推出全新國產CUV小型跨界休旅車,另外也將全力搶進輕型商用車市場,但和泰汽車對此並沒有發布官方訊息。據悉和泰應是配合TOYOTA原廠產品計畫的進度,有可能今年下半年才會推出,也會是和泰汽車銷售再創高峰的重要伏兵。

按和泰汽車官方發布的訊息,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分析2019年台灣車市,去年汽車總市場登錄台數43.9萬台,較前年小幅成長約1%。而和泰汽車代理的品牌皆創下亮眼的銷售成績,TOYOTA與LEXUS兩品牌全年登錄台數為14萬1,891台,創下銷售歷史次高佳績,蟬聯18年台灣車市銷售冠軍,2019年改款的ALTIS、RAV4更持續蟬聯國產車與進口車雙料冠軍;LEXUS以登錄2萬2,295台再創市場新高,其中NX、UX、RX三款SUV主力車系也搶進豪華車TOP5名次裡,而HINO大型商用車的販賣成績也達成市場10連霸。

展望2020年,蘇純興表示,我看不到市場不好的理由。因為民間消費動能、汰舊換新政策最後一年等因素影響,預估2020年台灣新車市場規模會比去年成長,可望來到45萬台的水準。事實上,今年是汰舊換新的最後一年,按市場慣例,最後一年往往會激發出最後搶購的買氣,雖有立委主張汰舊換新政策應延長,但可預期今年換購的買氣應該會比2019年更強。

此外,和泰汽車更是樂觀看待自家的2020年市場表現,今年小型車販賣目標設定為14.6萬台,其中TOYOTA 為12.4萬台,LEXUS上看 2.2萬台,市占率預估為32.5%(2019年為32.2%),另外,商用車目標為8千台,將挑戰成為商用車新世代霸主。

和泰汽車也公布今年乘用車導入計畫,TOYOTA品牌今年第一季將導入Alphard小改款,第二季則計畫引進由原廠Gazoo Racing賽車部門改裝的Altis GR Sport性能版車款,該車款其實也在今年初的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中預展。至於LEXUS品牌,除了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中已發表的全新 LM 豪華轎式休旅車之外,也將在今年內引進全新的 LC Convertible敞篷跑車。

事實上,和泰汽車似乎並未全數揭露2020年產品計畫,2019年11月日本市場發表大改款Raize小型跨界休旅,市場就傳出和泰將在台灣國產化,挑戰市場銷售主力Nissan Kicks和HONDA的HR-V,不過和泰汽車已否認此一傳言,表示另有規畫的車款。據悉,Raise車型較競爭車款來得小,因此可能推出採用TNGA GA-C底盤平台而打造的跨界休旅。

另外傳聞和泰汽車也已規畫2020年的輕型商用車產品計畫,不過和泰汽車對事也是三緘其口。據悉有可能配合原廠的新產品計畫,可能配合東協市場推出的進度。此外,LEXUS也有多款新車並不在今日公布的2020年產品計畫中,包括大改款的IS車系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3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