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努力推動零碳排放,VOLVO預告將推出更小型全新電動休旅XC20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6/2020)
字級設定:
新冠疫情似乎並沒有重創VOLVO,相較於其他車廠營收和交車量幾乎都是腰斬或更慘,VOLVO今年前9個月的營收僅衰退11.1% ,而近月品牌銷售和營收已經轉正,9月全球銷售更比去年同期成長4.8%,按VOLVO的分析,支撐榮景主要是來自於SUV休旅的需求強勁,而本周VOLVO的小型電動跨界休旅XC40 Recharge已進入量產,將推升品牌休旅的銷售,VOLVO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預告,品牌將再推出更小型的全新休旅,根據外媒報導,這台休旅車名可能叫做XC20。


事實上,VOLVO已經為XC20註冊商標專利,從它的車名,可以預見它是一台比XC40更小的SUV休旅。去年以來,市場的流行重點聚焦在小型跨界休旅,XC20可說是應運而生,只不過它依循品牌零碳排放的戰略,也是一台純電動休旅。而上周在2020北京車展上,VOLVO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就向媒體透露,小型XC20 EV SUV將首批採用VOLVO母公司吉利(Geely)所開發的最新電動車專屬平台的車款之一。

在本屆的北京車展上,吉利推出了EV專用的平台,定名為可持續體驗架構(Sustainable Experience Architecture,簡稱SEA),這項技術是藉由Lyk & Co 的概念車對外展示,Hakan Samuelsson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VOLVO的工程師也在研發以 SEA為基礎而開發的車款。

Hakan Samuelsson表示,我們也將會使用SEA平台來開發小型車款,我認為這平台是非常實用而且非常智慧化,我們共享這個平台,將讓我們能開發出一個成本結構具市場競爭力的小型車。我們很難使用CMA平臺(即XC40使用的底盤平台),因為那是電動車和內燃機車款可共用的組合式平台,如果想做一台比XC40更小的車款,那麼SEA平台是可以辦得到的,而我們也將會使用它。

其實去年Hakan Samuelsson就曾暗示VOLVO更在開發一台車型更小的車款,他曾暗示這台「小型車也可以是豪華車型。Hakan Samuelsson表示,我們可以在S SEA上建造一輛非常優質的VOLVO,我們將和吉利一起開發車款。而我們雙方其實正為此進行合作,我們曾在瑞典Gothenberg開發了CMA平台,儘管它是合資開發的。而SEA是在中國已經開發完成,從中國供應商取得資源,你可以獲得非常好的成本結構。

Hakan Samuelsson也透露下一個世代40系列車型,將於2021年推出。明年還將有新的40車系,它也會是電力驅動的,藉此我們將擁有更多的電動車,它也將支持VOLVO承諾將在五年後銷售的車款有一半是純電動的遠大理想。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