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力拚雙B的超級旗艦休旅XC90將於2022年亮相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8/2020)
字級設定:
一直以來,VOLVO在務實策略下,旗艦車款的尺碼總是比雙B同級車小一號,而根據外媒報導,VOLVO正計劃強化其SUV產品陣容,除了我們曾經報導過將打造小型入門電動休旅XC20,另外也傳出品牌將採用全新平台臉打造比XC90更大的後繼旗艦休旅XC100,將在未來數年內推出,這也讓VOLVO足以力拚雙B的X7和GLS。


VOLVO目前正在開發其大型車平台SPA2的新版本。VOLVO目前使用的SPA平台架構,用於品牌的60和90車型,但它的尺寸規格無法適用於比目前VOLVO XC90更大的車款,因此如果VOLVO想要和雙B的旗艦SUV較勁,全新的XC100勢必將需要使用這個新開發的平台。據悉,未來SPA2平台的規畫將能支援車長達到 5.5 米的車款,而真正的關鍵在於Polestar第3款電動車,是一台巨型的純電動SUV它將需要使用這個平台。

外媒報導指稱,這台新的旗艦休旅公司內部產品代號是V616,6代表這台原型車是VOLVO最大的車款,1代表第一代,最後的6代表它的造型風格。據悉它比目前的XC90還長了大約30mm,甚至比BMW X7的5.2米還長。VOLVO還將擴大SUV的軸距和後懸,這將提升第二個座位排的腿部空間,同時也讓第三排座椅的總乘坐空間和行李廂容量獲得提升。XC100 也有可能採用車廠最新的動力技術,包括結合輕油電的大馬力動力系統,還有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和純電力驅動等方案。

VOLVO的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也曾證實,下一款40系列車款將於2021年首次亮相,他堪示,明年將再有40系列的VOLVO,它也將是純電動的。藉此,我們將擴大電動車陣容,以實現我們所承諾從現在起的五年內,我們銷售的車款有半數是純電力驅動的理想。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