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因應電動化潮流,TOYOTA與PANASONIC合作研發油電車款專用電池
AUTONET記者:Ginny(10/08/2020)
字級設定:
TOYOTA以及松下電器(PANASONIC)四月所成立的電池合資企業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於本週二宣布,將從2022年開始,在位於日本西部德島縣的一家工廠生產用於混合油電車款的鋰離子電池,滿足電動車不斷增長的需求。

在聲明當中,公司表示,預計全球電動車市將繼續快速增長,而位於德島縣的PANASONIC工廠生產線將能夠製造每年可供應約50萬輛汽車的電池數量。

TOYOTA擁有51%股份,PANASONIC持有其餘的49%股份,合資企業反映了兩家公司在發展平價電動車當中,期望佔據更多的地位;而作為全球最大電動車電池製造商之一,PANASONIC為包括TESLA等在內的全球車廠供應電池,電池廠商也都面臨激烈的競爭,像是PANASONIC就必須面對其他電池大廠像是韓國的三星(Samsung)、LG、還有中國的寧德時代(CATL)。

日本最大車廠TOYOTA上個月也表示,預計到了2025年,電動車年銷量將有望達到550萬輛,比最初所計畫的還要提前五年就可達到目標;而在去年,TOYOTA在全球範圍內銷售了超過1,000萬輛汽車,其中,就包括約200萬輛的電動車。

早在2017年,車廠就宣布計畫要在2030年之前銷售550萬輛電動車,其中,就包括了450萬輛混合油電以及插電式混合車款,再加上100萬輛電動與氫燃料電池汽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