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AGUAR LAND ROVER推出主動道路噪音消除系統能化解車內讓人疲累不安的噪音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2/2020)
字級設定:
儘管面對著營運衰退的壓力,但是JAGUAR LAND ROVER集團在先進科技的研發上,仍不遺餘力,本周官方公布集團最新開發的一項降噪裝置,值得我們為該集團掌聲鼓勵,此一科技稱之為主動道路噪音消除系統(Active Road Noise Cancellation),此一技術可以消除座艙內不必要的道路和輪胎的噪音,並為駕駛和乘客提供更安靜而更精緻的駕乘體驗,這項技術將先運用在新款的F-Pacce和本周推出小改款的 XF和Range Rover Velar之上。

按官方所說,此一裝置能夠將不想要的噪音峰值降低10dB,將整體噪音水平降低3-4dB,這相當於將汽車音響系統降低四格,可以顯著減少高達300Hz的低頻噪聲的產生,有助於防止駕駛者在長途旅行中出現疲勞。疲勞往往會影響駕駛者應對危險或突發事件的反應能力,與集中注意力的人相比,疲勞的駕駛對事故的反應時間會增長16.72%。

這項安全科技是JAGUAR LAND ROVER的以「Destination Zero Journey」零排碳旅程主題計畫下的一部分,其目的是要透過創新科技,以減少事故,並改善駕駛者的健康狀況。此一系統結合了芬蘭知名的汽車主動降噪 (ANC) 領域專業科技公司Silentium的Active Acoustics主動聲學科技,啟用了主動道路噪音消除功能,該技術使用每個車輪上安裝的感知器,不斷監測路面的振動,並計算出消除乘員聽到的噪聲所需的反相聲波,透過實時監控,隔離並消除坑洞或粗糙路面所產生的意外噪音,並會計算車子負載重量和行駛動態,透過音響系統喇叭播放,以抵消傳入車內的噪音。

按車廠所說,JAGUAT新款的 F-Pace和改款的Range Rover Velar,都配備了主動道路噪聲消除與引擎噪音消除系統,兩者組合再加上P400e車型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PHEV)的電力驅動輔且,進一步減少噪音的形成,使乘坐的舒適性獲得進一步的改善。而該集團開拓性的新系統使PHEV車款性能得增進,既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和提升動能效率,也不會影響駕乘的樂趣。

JAGUAR LAND ROVER表示,除了此一降噪技術,JAGUAR LAND ROVER有許多開發中的新技術和新材料,以因應不斷變化的機動性世界,使現役車輛能協助改善乘客的身心健康狀況,其中包括駕駛者身體狀況監測系統,以及附有PM 2.5過濾功能的座艙空調空氣電離子淨化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2/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